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传来利好消息 变盘在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4 06:24:57

上周,A股呈现冲高回落的局面,不过,相较于前一周市场的涨幅来说,目前三大指数的调整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尤其是引领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信创和医疗,仍然维持强势形态,多以日内调整为主,这对市场情绪来说是非常积极的。

上周五,隔夜美股和A50期指大涨,随后大家都在讨论关于市场的利好消息。那么,这些消息对A股影响如何?日K线收出两颗十字星,上证指数止跌企稳了吗?牛博士与达哥就大家关心的话题展开了讨论。

牛博士:达哥,您好!上周上证指数日K线收出两颗十字星,是要变盘吗?如何看待上周六凌晨美股和A50期指大涨对A股的影响?

道达:从上周五市场表现来看,目前的市场只能定性为短期止跌,中期见大底的迹象并不明显,操作上不宜操之过急。

就短期来说,上证指数日K线收出两颗十字星后,大概率面临方向的选择,虽然十字星的内部结构走得比较弱,但只要能够守住达哥所说的防守位——上证指数10月13日盘中震荡的区域,短期就还有继续走强的能力。

上周六凌晨美股大涨叠加A50期指大涨,确实让人对本周一A股的开盘有了更多期待,高开可能是大概率的事,但高开之后的节奏很难说。我们也没必要去猜它到底会怎么走。

如果本周初蓝筹能止跌企稳、沪指选择带量突破上周四盘中的高点,就意味着转折、重回升势;如果向下甚至跌破达哥说的防守位,则要小心,考虑到前一波指数和个股的跌幅本身比较大,即便向下,短期也很难释放足够的动能,越靠近前低,就越是值得尝试的机会。

总体来说,上证指数只要没有突破3100点上方附近的压力,都只能当作反弹来操作,仓位不宜过重,且要严格遵守交易规则。

牛博士:权重股何时能止跌?达哥怎么看市场的主流方向?还有哪些板块存在机会?

道达:权重股受北上资金影响较大。如果以北上资金作为观察指标,那么白马股短期的机会可能不大,得看北上资金何时恢复大额净买入。此外,权重白马股也会受海外市场影响。显然,这两个影响因素目前的情况都不好,这就意味着权重白马股现在难言大的机会。

至于当前市场的两大主流方向信创和医疗,上周两个板块指数几乎走得非常一致,是大涨之后的横盘休整,典型的强势股走法,后续不排除有继续创新高的能力。但向上冲并创新高的话,大概率是背离的,在冲高的过程中逐渐获利了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要小心冲高回落。

牛博士:上周末大家都在热议利好,比如沪深交易所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美联储或会减缓加息步伐等,如何看待?

道达:管理层释放呵护A股的信号还是很明显,对市场稳定显然有利,况且利好消息多了,也会引起质变。

美联储一旦停止加息,估值就会修复,股价就会上涨,显然是利好,但更多也是市场的猜测,大可不必当真。如果美股不能够有效好转,不排除后续向下释放的力度可能不会太弱,要谨慎对待。

整体来说,本周初市场有望迎来方向性选择,短期连续杀跌的风险不大,平常心对待就好。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