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保障北方航道通行是首要项目!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已制定卫星集群研制和发射计划!北方航道有多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2 23:31:1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罗斯媒体当地时间10月22日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当天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保障北方航道运行是该公司目前最优先的项目。

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尤里·鲍里索夫表示,为了保障北方航道运行,他们已经制定了卫星集群的研制和发射计划,相关卫星的责任已经明确。

据悉,该项目的拨款已经到位,俄国家航天集团现在的任务是按时完成为北方航道提供保障服务的计划。

据了解,北方航道全程3000多海里(约5500公里),连接巴伦支海和白令海峡,是欧洲和亚洲之间的最短海运路线,也是连接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俄罗斯欧洲部分的最短海运路线。

俄罗斯一周内两次发射军事卫星

俄罗斯国防部22日发布的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俄罗斯红星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一枚载有“宇宙-2561”航天器的联盟-2.1B运载火箭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

此前,10月15日夜间,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搭载“宇宙-2560”航天器的轻型安加拉-1.2火箭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宇宙-2560”和“宇宙-2561”属于俄罗斯最新一代光学军用卫星。

俄外交部:北约正接近与俄罗斯直接军事冲突的边缘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北约不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以及武器装备,正在使北约逐渐接近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军事冲突的边缘。

扎哈罗娃表示,北约国家成为乌克兰官方支持的恐怖主义资助方。每月通过走私和黑市流向乌克兰的西方武器装备超过了10亿美元。

此外,近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北约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使俄乌局势变得更加复杂,但俄罗斯有能力保障特别军事行动得以继续。

佩斯科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69903327

佩斯科夫强调,北约事实上已经介入俄乌冲突,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俄罗斯的既定目标,特别军事行动将会进行到底。

据央视新闻10月14日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为期两天的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结束。会议决定继续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包括向乌克兰提供反无人机装备和四套美制“鹰式”地对空导弹。

同时,北约还决定通过增派人员装备和情报共享等方式,加强对关键基础设施的防护,为此北约已成倍增加了部署在波罗的海和北海的海军力量。

据新华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1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在即将举行的北约防长会和“拉姆施泰因”第六次联络小组会议上,加强乌克兰防空能力将成为议程优先事项。另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1日在记者会上说,北约防长会除了讨论乌克兰局势,还将解决对关键基础设施的保护问题,防止“北溪”管道事件重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