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基辅拉响防空警报,1.5万民众撤离赫尔松地区!刚刚,普京签署总统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21:14:4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首都基辅拉响防空警报。

此外,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1日报道称,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天会见了到访的美国众议院议员,并与其举行会谈。会谈中双方就向乌克兰交付防空系统及进一步加强对俄制裁进行了磋商。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宣布成立政府协调委员会,用于保障特别军事行动的需求

视觉中国-VCG31N1242679794

俄罗斯控制下的赫尔松约1.5万民众撤离

据澎湃新闻,随着乌军的反攻,乌南部赫尔松地区的亲俄行政机构10月20日表示,约1.5万民众已经撤离该地。

据《纽约时报》10月21日报道,俄方任命的赫尔松当局副行政长官斯特雷穆索夫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表示,当地已有约1.5万民众被转移。《纽约时报》称这一数字尚未经过独立核实,但此前当地已有亲俄行政机构官员表示,出于人道主义原因,他们打算将民众转移到第聂伯河东侧。一些军事分析人士称,这一行动可能是俄军撤出赫尔松地区的前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06282822

赫尔松亲俄行政机构在Telegram上发布的视频显示,数十人带着行李箱排队登上一艘渡船,准备渡过第聂伯河。赫尔松阿列什基市当局正在组织民众撤往第聂伯河对岸,他们在Telegram上表示,人们应该准备好身份证件、至多3天的食物、洗漱用品和衣物。

据俄罗斯塔斯社2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宣称,乌军在赫尔松苏汉诺沃突入俄军防线,但被俄军击退。

赫尔松地区是乌克兰反攻的关键目标之一,也是日前签署“入俄”条约的四个地区之一,它位于乌克兰南部,与克里米亚相邻。

俄方称在赫尔松地区摧毁乌克兰一存放有外国军事装备仓库

另据环球网援引据英国《卫报》21日援引路透社消息,俄罗斯方面称,在赫尔松地区摧毁了乌克兰一个存放有外国军事装备的仓库。

据英国路透社、《卫报》稍早前消息,当地官员称,乌克兰城市哈尔科夫、扎波罗热当地时间周五(21日)曾遭导弹袭击,可以听到爆炸声。

德总理称将帮助训练5000名乌军士兵

据央视军事微博消息,德国总理朔尔茨20日表示,作为欧盟日前批准对乌克兰提供军事培训任务的一部分,德方将帮助训练5000名乌军士兵。

另据俄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西班牙媒体披露,西班牙计划训练约400名乌军。

图片来源:央视军事微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央视军事、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67979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