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爱立信中国总裁方迎:希望能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共建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21:06:47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总裁方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方迎表示,长期以来,中国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5G、能源等多个领域保持着领导地位。追求高质量发展意味着需要先进的技术设备与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5G就是一种先进的技术。

“中国在全球5G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这意味着中国将成为未来5G核心需求和新功能研发的关键驱动。同时,爱立信的目标是能够进入到具有创新技术与应用的领先市场,而中国便是这样的一个市场。”

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总裁方迎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谈到可持续发展和“双碳”目标,方迎表示,中国的“双碳”目标振奋人心,5G在可持续能源管理上具有巨大的潜力与前景。在ICT行业的碳排放占全球的1.4%的同时,现有的ICT解决方案如果应用得当,将具有足够的潜能助力整个社会降低15%的碳排放,5G将在降低碳排放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随着5G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创新降低ICT行业的碳足迹,5G技术与产业的融合也将推动所有垂直行业的“降碳”。作为全球领先的5G厂商,爱立信希望能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共建者。

爱立信与中国的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参与了中国移动通信从1G到5G的建设全过程。“我们现在正与全国各地的运营商一起推出5G,并致力于为市场提供最好的技术。当然,技术不会停滞不前,我们正在与工信部合作,共同推动面向中国市场的下一代技术—6G的发展。”方迎称。

方迎表示,今天中国已经成为爱立信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未来,爱立信将继续助力运营商“建好5G、管好5G、用好5G”,基于爱立信硅芯科技,融合算力、工艺、能耗与系统优势,助力运营商建设5G精品网络。其次,爱立信将助力运营商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与可靠的网络,并利用自身在AI与网络自动化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网络效率。最后,爱立信将通过与中国运营商合作,利用专网、网络切片等技术和工具,助力运营商用好这张网,并开拓行业市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1753684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立信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