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中证鹏元党支部书记、总裁李勇:肩负起中国评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20:36:43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李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评级行业也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积极探索评级行业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支持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服务好实体经济和债券市场,为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李勇

图片来源:中证鹏元

回顾过去十年,李勇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资本市场功能不断完善,为评级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自1993年成立以来,中证鹏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6年,公司成功引入中证信用作为战略大股东,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在“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科技化”的发展道路上努力前行。

他说,近年来,公司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机制,在提升评级业务运营的规范性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评级技术方面,在深化行业信用风险研究的基础上,对评级方法和模型体系进行全面优化,完善评级逻辑和评级流程,提升评级区分度和透明度,同时,强化风险动态监测机制,持续提升信用风险识别能力和预警能力;国际化方面,子公司鹏元国际着力拓展国际评级业务,建立了成熟的国际评级技术体系,提供专业的国际评级服务,得到国际投资者的广泛认可;此外,公司加大科技化投入,不断提升评级业务科技化能力和数字化水平,构建了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评级数据库和业务数据库,实现了评级业务全流程信息化管理。

李勇介绍,近年来,凭借坚持不懈的努力,中证鹏元的评级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了市场主体的普遍认可,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声誉持续提升,在相关监管和行业自律组织的市场化评价中也稳定在行业前列。

面对未来,李勇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中证鹏元将秉持“让评级彰显价值”的经营理念,肩负起中国评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为市场提供高质量的评级服务,助力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同时,在国际市场上发出中国声音,为提升中国评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贡献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