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周产业基金汇总 | 工控资本设立8亿元产业基金;太原晋源区设立首个区级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咸阳高新区设立5亿元产业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18:59:03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赵云    

本周(10月17日—10月21日)产业基金亮点主要来自广东、山西、陕西等地:广州最大的国有投资机构之一工控资本联合旗下上市公司设立8亿元产业基金,投向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太原市晋源区设立首个区级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规模初步拟定为10亿元;陕西咸阳成立原上智谷产业基金,规模为5亿元。

工控资本、广日股份联合设立8亿元产业基金

近日,工控资本联合广州工控旗下装备制造上市企业广日股份(SH600894,股价:6.42元,市值:55.21亿元),共同发起设立广州工控广日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8亿元,将主要投资于全国范围内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工业机器人及互联网等战略新兴领域的中早期、Pre-IPO、战略配售等优质项目。

据公开资料显示,工控资本是广州最大的国有投资机构之一,当前工控资本正在建“母基金引领、产业基金布局、功能基金强化” 的广州泛工业产业基金生态圈,现有基金管理规模超220亿元,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绿色双碳以及产业互联网四大赛道。广日股份是广州工控旗下发展楼宇智能高端装备的重点企业,主营业务为电梯制造。

太原市晋源区设立全市首个区级政府产业引导基金

近日,太原市晋源区设立全市首个区级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基金规模初步拟定为10亿元。

据悉,晋源区正在打造北中南三大发展板块,北部城市核心发展板块聚焦现代商贸、楼宇经济、数字产业、金融业等现代服务业;中部融合发展板块聚焦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南部新兴制造业板块聚焦打造新材料、新装备、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工业高质量发展。日前,晋源区已与中财融商(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了合作项目的签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正式成立后,双方将共同选择具备托管资质,且在晋源区中心城区设有营业网点、费率较优的银行金融机构予以托管,开设基金募集和托管账户,保障基金资金资产依法安全运作。

咸阳高新区设立5亿元产业基金

近日,咸阳高新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咸阳高新创新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国电子西部智谷联合零度资本共同发起设立陕西原上智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基金规模5亿元,主要投向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型显示、生物医疗等产业项目。

据悉,电子显示、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型合成材料是咸阳高新区重点发展的四大主导产业。在电子显示领域,围绕打造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发展目标,咸阳高新区先后引进近40户总投资达500多亿元的上下游配套企业,初步形成了从石英砂到电视整机的全产业链。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已初步形成了从零部件配套到整车生产的全产业链布局。在生物医药领域,其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现代中药、化学制剂、医疗器械等产业,还将联合武汉光谷生物城等团队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重点发展干细胞、体外诊断试剂等生物制药。在新型合成材料领域,其主要为我国航空航天提供密封件等配套合成材料。

安徽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二期基金招募管理机构

近日,安徽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二期基金有限公司向社会公开遴选安徽省“三重一创”二期基金2022年度子基金管理机构。

据悉,产业链贯通壹号基金,计划设立规模不低于20亿元,母基金认缴出资比例不超过1/3且认缴出资额不超过6.66亿元,产业链贯通贰号基金,计划设立规模不低于10亿元,其中,母基金认缴出资比例不超过1/3且认缴出资额不超过3.33亿元,产业链贯通叁号基金,计划设立规模不低于5亿元,其中,母基金认缴出资比例不超过1/3且认缴出资额不超过1.66亿元,上述基金将聚焦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链主企业,支撑产业补链、固链、延链、强链过程中效益显著的关键技术和重点项目。

硬科技产业壹号基金,计划设立规模不低于2亿元,其中,母基金认缴出资比例不超过1/2且认缴出资额不超过1亿元,以培育未来竞争优势产业为导向,投早、投小、投科技,对于硬科技核心领域和未来产业的投资额不低于基金可投资金额的80%。

关键赛道壹号基金(SPV专项基金),计划设立规模不低于2亿元,其中,母基金认缴出资比例不超过1/2且认缴出资额不超过1亿元,以专项基金形式投资安徽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单一项目,或者投资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优质单一项目返投落户安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658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