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心怀信仰、肩负担当、路在脚下

2022-10-21 18:04:33

时间的脚步铿锵有力,万众瞩目中,在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中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非凡十年,各行各业牢记嘱托、笃行不怠,奋力书写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崭新篇章。

从2012年到2022年,十年弹指一挥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亲眼见证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作为一个企业家,我深有感触,有幸见证着中国正昂首迈向制造强国行列。这十年,党和国家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看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摆脱绝对贫困,走上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看科技,“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中国足迹不断在星际拓展……我们为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而感慨,也为取得的不平凡成就而自豪。从过往经验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从伟大成就中激发奋进的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必将势不可挡、充满辉煌。

中共十八大以来,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党中央出台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极大激发了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让企业发展活力倍增、如虎添翼。在良好的环境和坚定的支持下,步长制药在创新方面不断突破,高度重视新药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研发,加快布局创新药研发,在化药、生物药、基因测序及医药“互联网+”、心脑血管慢性病管理等领域,形成了“聚集大病种、培育大品种”的多产品格局,极大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践行中医药为中国人民、以及世界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这一宗旨。

企业的成功,既源于自身的努力,更得益于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党。作为受益者,我们时刻怀有感恩之心,自觉履行责任担当。

这种责任,是对员工的关爱。步长始终把员工当家人,在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学习提升、工作和生活平台的同时,还设立了“一加一员工救助基金”,让职工无后顾之忧,员工也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

这种责任,也是对社会的奉献。自2008年开始,步长制药紧跟国家战略,以企业为基础建立了慈善公益基金平台,后在中央统战部的指导下形成了“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十余年来持续对我国边疆地区进行大规模的健康志愿活动,开展肝包虫等地方病救治救助、偏远地区医疗资源及团队建设、困难家庭扶助、健康讲座等多样化服务。步长制药与中国红十字会深度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行动。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步长制药要继续发挥好行业龙头的引领作用,以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医药振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忘共同富裕的新使命;坚持“以科技提升品牌,以品牌促进发展”的双轮驱动战略,踔厉奋进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 赵涛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