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行业首创!海尔发布三星堆文保场景等6大洁净空气方案

2022-10-21 17:09:56

自发掘工作再次启动以来,三星堆一醒惊天下。如今,新发现的六个祭祀坑发掘工作已经进入尾声。除了新出土文物的对外展览,三星堆发掘过程中的相关技术研究成果也备受业界关注。

10月21日,以“智慧洁净绿色传承”为主题的2022海尔中央空调洁净场景共创方案研讨会在成都召开。现场,海尔中央空调联合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共创的三星堆智慧洁净空气方案正式对外发布,尚属行业首例。此外,会上还公布了该方案的多项科技创新成果:正式发布中国考古史上首个发掘仓空气标准、行业首发3项科技专利、行业最高五星级品质认证等等,填补了多项行业空白。

同时,为了让更多行业用户体验到健康洁净、节能降耗的舒适空气环境,海尔中央空调进一步探索该方案向其他洁净场景的延伸。目前,海尔智慧洁净空气解决方案已在医院、学校、考古、办公、工厂、场馆这6大场景实现复制和落地,引领洁净净化行业转型高质量发展,加速“双碳”目标达成。

科技创新再突破:多项共创成果发布

从20世纪被发现至今,三星堆的挖掘工作断断续续停止了十几次。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当时的器械、科技和人员等条件还不成熟。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总工程师谢振斌在致辞中提到,发掘仓是全透明的玻璃房,温湿度控制要精准、空气要净化除菌,特别是极端高温天气也要能保证稳定冷量供应,确保对文物的最大保护。

但是,以上所有需求的实现对于考古行业来说,是史无前例的。为此,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找到了海尔中央空调,经过数十次的方案修改、近百次的建模论证后,最终首个考古发掘仓空气方案成功落地。海尔智慧洁净空气方案让发掘仓内温度始终保持在18~20℃,湿度为80%,满足文物出土低温高湿的要求。此外,双方还共创首个三星堆考古物联环境云平台,通过对空气环境、土壤、光照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动态调控现场空调新风等设备,并启动提前预警,保障文物发掘顺利进行。

如今,该共创方案已成功通过各项运行考验,最终也获得了行业的多项科技创新鉴定成果。现场,中国考古史上首个空气标准《考古发掘仓用全效空调机组应用技术要求》正式发布,对不同类型发掘仓内的控温控湿精度、均匀性、净化度等进行规范,保障文物出土前后的环境相对稳定。

其次,包括全效多联机核心产品和物联环境云平台在内,三星堆智慧洁净空气方案获得了2项发明专利、1项设计专利和1项软著,填补行业空白。经过CVC威凯检测认证,三星堆考古发掘仓空调系统达到5星级行业目前最高水平,为发掘现场、博物馆等考古场景提供示范。

洁净场景再延伸:落地6大场景

科技成果的取得并不是结束,而是面向行业新的开始。海尔中央空调副总经理张涵在致辞中表示,从销售产品到场景方案,再到生态共创,海尔中央空调始终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旨在将这项成果复制应用到更多洁净场景中,为各行业用户带来智慧洁净、节能低碳的空气体验。

活动现场,海尔中央空调行业首次发布了6大洁净场景解决方案,包括智慧工厂、智慧办公、智慧考古、智慧校园、智慧医院、智慧场馆等。面对不同行业的空调及净化痛点,海尔中央空调给出定制化、专业化的解决方案,目前已在青岛应急医院、胜宏科技、立讯电子、安康体育馆、塔里木油田科研楼、深圳市第十六中学等项目中率先落地。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绿色节能体验,海尔中央空调现场还分享了其智慧楼宇整体解决方案。除了楼宇自动化中的能源管理优化,海尔智慧楼宇方案还实现了消防自动化、安防自动化、办公自动化、通讯自动化等,从暖通设备升级到建筑方案,办公、会议、物管、停车等运维效率提高50%以上。同时,依托数字孪生技术,让智慧楼宇可视化、数字化,极大提高企业的管理和运行效率。

活动最后,海尔中央空调联合各生态方共同点亮了“碳索中国行”成都站灯牌,意味着其智慧低碳方案在成都大范围推广及应用。从单一空间到全场景,从安装到设计研发全流程,海尔中央空调不仅为用户带去了定制空气解决方案,更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集成服务,实现了体验升级。而从暖通到建筑的再度升级,海尔中央空调也为行业发展提供借鉴,将不断推动行业加速转型发展。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