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唱利好,特斯拉却跌超6%,市值一夜蒸发3334亿元;外媒:马斯克计划对推特裁员75%!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08:05:41

每经编辑 杜宇

美东时间10月20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8%,纳指跌0.61%,道指跌0.3%。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特斯拉(TSLA)收盘跌6.65%,报207.28美元,市值一夜蒸发462亿美元(约3334亿元人民币)

 10月20日,前三季度已经交付超90万辆车的特斯拉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214.5亿美元,预估220.9亿美元;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33.0亿美元,预估28.9亿美元;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1.05美元,市场预期1.01美元;第三季度汽车业务毛利率为27.9%,市场预期为28.4%。

值得注意的是,财报显示尽管净利超预期,但营收及交付量均不及华尔街预期。

据证券日报,不过,CEO马斯克似乎并不担心特斯拉的市场需求。在财报会议上,马斯克转而谈论起了公司估值,他表示,长期来看特斯拉的市值可以超越苹果和沙特阿美的总和,特斯拉并非不受经济衰退影响,而是有能力抵御经济衰退。

马斯克表示,预计特斯拉交付将达第四季“创纪录”水平,第四季度的需求非常旺盛,预计将售出所有生产的汽车。在4680电池生产方面取得快速进展。预计在第四季度将向北美所有FSD用户广泛发布FSD测试版。特斯拉有可能进行50亿至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58487382

另据中新经纬,华盛顿邮报消息,相关采访和文件显示,推特的员工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遭受大规模裁员的打击。据悉,马斯克在收购该公司的交易中告诉潜在投资者,他计划解雇推特7500名员工中的近75%,将公司员工数量精简至只有2000名以上。即使马斯克收购推特的交易失败(现在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它会失败),预计也会有大规模裁员,因为推特目前的管理层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削减约8亿美元的人力成本,这意味着近四分之一的员工将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日报、中新经纬、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77503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动态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