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荣科科技总裁王功学:加速医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未来将深度布局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22:22:40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梁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荣科科技总裁王功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感悟。

“听了报告,心潮澎湃,催人奋进,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上市企业发展充满期待。”王功学表示,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新时代十年,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我国IT技术产业正迎来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到行业应用软件的国产化热潮。

荣科科技(SZ300290)成立于2005年,2012年在创业板上市,是一家深耕智慧医疗和智慧城市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2021年,豫信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入股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开启新的发展阶段。

王功学表示,2022年是荣科科技上市的第一个十年,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战略,也是荣科科技创新发展之本,国产自主化发展已成为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作为国产自主化产业链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公司倍感骄傲,又深感责任在肩,未来将积极联合客户、合作伙伴、产品厂商、产业联盟、标准化组织构建相互依存、共同成长的生态圈,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领域深度布局,结合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大数据等技术,致力于以研发创新和解决方案,推动医疗、金融、社保、电力、通信等重点行业的效益持续增长和数字化转型。

荣科科技总裁王功学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新的发展十年,荣科科技将立足本职,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促进底层能力提升,上层业务拓展,产业边际拓宽,坚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提升医疗保障能力水平,为医疗机构提供安全、健康、稳定的信息技术应用场景,让人民群众在医疗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筑牢健康之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王功学说。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荣科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