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洪出任中泰证券党委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4:52:43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叶峰    

10月20日,《大众日报》刊登了一篇题为《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全面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的报道。其中提到,中泰证券党委书记王洪表示,将充分发挥公司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努力为“四新”产业尤其是“专精特新”创新型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借力资本市场突破发展瓶颈,解决技术难题,以金融“活水”赋能科技创新。

这意味着中泰证券新的党委书记人选已经落定。在10月7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中显示,王洪出生于1972年,在职研究生,管理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契约化管理),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2015年齐鲁网的一篇报道显示,在当时的山东国企改革中,其中一条重要的就是经理层不再由省里任命,全部采用市场化选聘和契约化管理。王洪从副总裁升任总裁,即是以职业经理人的身份,而非端着铁饭碗的省管干部。他表示:“最开始也是纠结紧张,做了很多思想斗争,但是最后还是义无反顾选择所谓体制内到体制外,做一个契约化管理的职业经理人,我觉得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是不可逆转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泰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