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得到有力维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4:43:18

每经编辑 何小桃    

今天(10月20日)上午,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四场记者招待会。本场记者会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拓前行”主题与记者交流。

CFF20LXzkOy3DzwfWUPdyImOf7YKM8H0hJdPJSTpENSLgIIcbJwVWia7CZ7Fib0xmJV7KxBZLQTPJ4m4871eLwAg.jpg

图片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进大国外交 元首外交气势恢宏

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马朝旭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进气势恢宏的元首外交,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举旗定向,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指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以大国大党领袖的全球视野和使命担当,站立人类发展进步的时代潮头,提出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符合国际期待、顺应历史大势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为中国同各国发展伙伴关系描绘宏伟蓝图,为我们拓展外交布局提供战略引领。

我国国际影响力 感召力 塑造力显著提升

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马朝旭介绍,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力度参与全球治理,成为维护多边主义的中流砥柱,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中国始终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马朝旭介绍,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愿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外交部: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得到有力维护

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马朝旭介绍,面对外部遏制打压和无理干涉,我们开展了针锋相对、坚定有力的斗争。连续拿下台湾当局9个所谓“邦交国”;有力地阻遏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连续挫败反华势力利用各种问题对我国进行攻击、抹黑,捍卫了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

党的对外工作因党而立 因党而兴 因党而强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介绍,党的对外工作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是全党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的对外交往,是党的意志在外交工作中的直接体现。党的对外工作始终把维护党的执政安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服务党的中心任务。

党的对外工作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体现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对外工作是党的一条重要战线,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体现。党的对外工作全力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国事访问和出席的重大主场外交活动,深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和制度安全。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