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专访地产营销总⑦ | 中海成都公司营销负责人白晨:挖掘并传递项目最大价值,打造自带流量的网红IP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0:14:31

◎在白晨看来,所有的项目在营销时都应该要把它的价值点挖掘透,然后在挖掘的基础之上,以客户最容易接受的方式讲给客户听。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从财务到投资,再转向营销,中海地产成都公司营销负责人白晨的转岗之路是成功的:首个负责的项目中海•天府里2019年首次开盘去化率就达100%,此后几次开盘去化率均在90%以上,成为区域内当仁不让的“红盘”。

“这其实跟我们中海一直坚持的‘三个主流’策略有关:主流的城市、主流的地段、为主流人群打造主流的产品。”日前,中海地产成都公司营销负责人白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营销就是告诉购房者:我有东西要卖,东西在哪儿,是什么样的东西。”

中海地产成都公司营销负责人白晨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挖掘并传递项目最大价值

2017年11月,中海以47.9亿元竞得成都天府新区一宗299亩地块,按照规划要求将建中西部第一高楼,以“一带一路”交往中心、国际超甲级写字楼为定位,将树立世界成都新地标形象。

两年后,中海•天府里首开入市5栋高层,共计982套房源,开盘去化率达到100%;此后几次开盘,中海天府里去化率均在90%以上,2021年中海•天府里销售金额达到51亿元;据克尔瑞数据,2021年中海成都公司销售金额为100.59亿元。

“首先是项目自身的地段、产品比较好;其次是覆盖了最广大的人群,最后则是企业的品牌度。”在白晨看来,作为第一批进入成都的品牌房企,22年间,中海已先后在成都打造了28个项目,服务业主10万余人, 中海跟成都的适配度已经很高了。

“从成都整体市场情况来看,成都是一个品牌房企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特别是去年以来受行业大形势影响,更多人购房会更加注重企业的品牌。”

事实上,中海地产的发展一直坚持“三个主流”战略:主流的城市,主流的地段,为主流人群打造主流的产品。“最核心的一点就如李嘉诚说的‘地段、地段、还是地段’。”白晨坦言,这也跟企业的投资策略和拿地的精准度,以及城市的发展方向紧密相关。

“对于购房者来讲,选择买房,他的买点可能只有一两个,但一个项目在推广时提供的卖点可能有很多,而购房者最先看得见的还是地段问题。”

他举例道,中海•天府里在对外营销时的思路是“成都封面国际住区”,“本身项目位置很好——天府新区CBD最后一块、最核心的大地块,周边产业密集,中间只有我们一块比较大的住宅地块,另外还有超塔加持。在这个基础上,中海自身有着较强的品牌管控能力和产品塑造能力。”

需要注意的是,在进入营销岗位之前,白晨曾是公司的一名投资人员。中海•天府里不仅是其首个营销负责项目,也是其在投资岗位最后拿下的地块,也因此他对项目的卖点有着更加精准。

“区域分析很专业、地段理解很透彻、价值把控很精准,不能代表这是一个优秀的营销人,在我看来,这些只是基本要求。”白晨拿中海的天府新区战略举例道,“在天府新区有两个城市规划馆,一个是位于兴隆湖边上的天府新区规划馆,另一个则是位于鹿溪河的公园城市规划馆。但在中海天府里还有一个规划馆——天府商务会客厅规划馆。”在他看来,客户是需要走进营销中心,就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区域的利好、地段的优势,而不是让客户凭几句说辞就买单。

“在这个规划馆里,我们通过全影息的建模方式,将天府CBD的未来实景呈现在购房者眼前,从而将天府CBD的规划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而在此之前,大部分项目在对区域进行讲解时,均采用了较为传统的方式——一张刻画在墙上的规划图,在此之后卖场展示进入了新的阶段。

“而这些都是从我们自身最大的价值出发。”在白晨看来,所有的项目在营销时都应该要把它的价值点挖掘透,然后在挖掘的基础之上,以客户最容易接受的方式讲给客户听。

打造自带流量的网红IP

不过,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疫情的反复,也为项目的营销工作增加了难度。

“大家不愿或者不能出门,就导致我们见不到人。”白晨说,在这种情况下,项目就要“打提前量”。

“我们不能要等着客户来见面谈,需要项目有些事儿提前做到位,比如通过但不局限于电话、短信、视频联系。”他表示,在此期间的项目价值传递还是不能落下的,因此直播也是需要的。

但自带IP属性的网红盘则不一样。“天府里项目就出现过很多‘野生客户’,前期既没到过售楼部,也没跟置业顾问有过联系,但到报名摇号时就‘冒’出来了。”在他看来,成为“网红盘”很重要。

“网红盘自带流量,无论是在一些购房小程序上,还是自媒体大V,大家都愿意去为网红盘宣传、推荐。”也因此,白晨认为,线上传播维度需要持续做,重要的是如何成为一个网红项目,能让更多的人知道,在网上持续发酵。

而对于IP的打造,成都中海似乎尤为擅长:中海国际社区、中海城南一号、中海国际中心……无一不是区域内的红盘,尤其集中在城南区域。

今年4月,成都2022年首批次集中供地上,中海共计投入逾56亿元拿下城南三宗地块,分别是高新区新川板块约140亩、总价约41.2亿元地块,天府新区约31亩、总价约6.12亿元地块,天府新区约58亩、总价约9.2亿元地块。除此之外,今年6月,中海还入股与成都天投合作开发了一宗位于天府新区的地块。

以此来看,今年成都中海布局全位于城南,且均属于天府大道以东区域。“在业内有句玩笑话,‘中海是成都最大的南吹’。我们不仅是南吹,也很坚定地把企业发展融入城市发展的大局,一直重仓城南。”白晨坦言,今年成都中海的主要战略就是“天府东翼”,这主要基于目前整个城南区域发展情况以及中海“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逻辑。”

而这4个项目均将于今年内面市。“这其实也是对我们的一个挑战,相当于要轮番作战,对企业的操盘能力和品牌的号召力更具考验。”他表示,这不只是对营销,更是对公司整体运营能力,包括产品定位的精准、报建速度、工程效率甚至还包括资金问题等的考验。

作为公司重点布局的战略性城市,成都整体城市经济的持续向好发展,也让中海地产对区域楼市发展充满了信心。“站在全国市场来看,成都的房地产市场整体是平稳健康的,特别是在5·31新政释放了一波行情,今后公司也将继续聚焦5+2区域里的优质地块。”

至于合作,白晨也表示,今后若有合适的项目会考虑。

据悉,2020年中海从集团层面启动了“南海战略”,即除招拍挂外的非公投拓模式,包含收并购、合作、代建等。“与成都天投的合作,就是成都中海践行集团‘南海战略’、抢抓机遇期去落地的第一个合作项目,也得到了集团支持。今后我们还是会坚持这个战略,选择合适的地块项目去合作。”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海地产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