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规模2万亿元!中国农业银行重要公告:获准筹建合资理财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23:44:4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10月19日晚,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农银理财已获准与法国巴黎资产管理控股公司(以下简称“法巴资管”)合作筹建中外合资理财公司,农银理财和法巴资管出资比例将分别为49%和51%。

农银理财也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农银理财表示,此次与法巴资管共同出资设立合资理财公司,目的是发挥股东双方的优势和特色,更好满足各类客户日益多样化的投资和财富管理需求。下一步,农银理财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执行有关程序,积极与法巴资管共同推动合资公司完成筹建工作,尽快开业。

据中国证券报,截至目前,农银理财净值型理财产品规模已突破2万亿元。法巴资管是法国巴黎银行集团旗下资产管理业务的控股公司,资产管理总值达5000亿欧元。

早在今年3月底,农业银行副行长林立对于该行合资理财公司曾表示,未来将充分依托农银集团的产品创新、销售渠道与客群优势,结合外资股东的全球投资管理能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和风控体系,立足于中国本土市场,致力于打造能够为各类客户提供优质理财产品和服务,且兼具ESG投资特色的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这样对农银理财公司形成优势互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据了解,法巴资管是法国巴黎银行集团旗下资产管理业务的控股公司,资产管理总值达5000亿欧元,聘有超过500名投资专业人才及约800名客户服务专家,为67个国家和地区的个人、企业和机构客户提供服务。法巴资管的投资策略和决策均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截至目前,监管部门已批复31家理财公司筹建,29家已经开业,包括4家合资理财公司,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旗下理财公司与外资机构共同设立,且均为外资持股均超过50%,注册地也均为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证券报、21世纪经济报道、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业银行 农银理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