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陕西金控集团党委书记刘红旗:坚持金融创新和改革 成为新时代新征程助推实体经济的强大引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23:35:17

每经记者 张静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刘红旗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陕西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红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聆听报告后的感悟。

刘红旗表示,十八大以来,我国金融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币成为全球第三大篮子货币,权重从10.92%提升至12.28%,银行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银行市场,股票市场规模位居全球第二,战略新兴行业上市公司近2200家,建立了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金融市场更趋成熟,金融改革创新正成为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过去十年,陕西金控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十年间陕西金控总资产增长3.5倍,净资产增长2.6倍,设立管理基金35只,投资新增了280多亿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支持508亿元,为476亿元国企混改等产权交易项目提供平台服务。陕西金控聚焦市场化改革和金融创新,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54.8%,企业评级连续多年3A展望稳定,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明显提升。”刘红旗说道。

刘红旗进一步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锚定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主航道,聚焦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型基础设施等国家支持的新领域、新赛道,坚持改革创新,打造‘投资+服务’双驱动,牢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努力成为推动陕西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引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宏观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