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官员:俄乌“全面战争状态”八个月了,俄所谓“战时状态”没有意义;俄国防部:所有既定目标都已被击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22:03:26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TSN电视频道当地时间19日报道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在顿涅茨克等四地实施战时状态后,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处于“全面战争状态”已经八个月了。俄罗斯所谓“战时状态”对乌克兰没有意义。

普京宣布在顿涅茨克等四地实施战时状态

当地时间10月19日,普京宣布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扎波罗热地区实施战时状态。

据环球网,根据克宫发布的总统令的内容,顿涅茨克等上述四地应自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0日零时起进入战时状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据澎湃新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9日报道,普京指出,“我要提醒的是,顿涅茨克、卢甘斯克以及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在成为俄罗斯的组成部分之前实行过战时状态。现在我们需要在俄罗斯立法的框架内正式确定这一制度,因此,我签署了一项关于在俄罗斯联邦这四个主体中引入军事管制的命令,并将立即送交联邦委员会批准。”

14日,普京表示,目前已经完成动员22万余人,所有动员措施将在两周内完成。

此前,当地时间9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顿涅茨克等四地领导人完成了入俄条约的签署。

俄国防部:俄军继续对乌克兰境内的军事指挥设施和能源设施进行打击

据环球网,俄新社报道,俄国防部19日通报称,俄军继续使用远程高精度武器对乌克兰境内的军事指挥设施和能源设施进行打击,“所有既定目标都已被击中”。

俄新社在报道中还一并配上了俄军为打击乌境内目标发射导弹的画面。



据乌克兰“RBC.UA”新闻网此前报道,乌克兰文尼察州19日遭导弹袭击。乌克兰独立新闻社19日早些时候也报道称,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和基辅传出爆炸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6358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