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青岛开启“手拉手”爱心购房团购,有的项目拿出五六套,有的项目拿出二百多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21:08:43

◎“此类活动实际上属于定向房屋营销工作,也体现了对一些潜在购房需求进行挖掘的导向,尤其是‘手拉手’群体的收入相对稳定、购买力强,通过此类活动,能够有效实现房企和购房者之间的需求嫁接。当前青岛楼市总体还是偏疲软,自然需要积极给予刺激。”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0月19日,青岛市房地产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团购活动仍在举行,具体资格认定和优惠幅度可以咨询参与项目。”

近期,网上流传着青岛市住建局关于开展“手拉手”特价房活动的文件,表示“针对医护工作者、教师、现役退役军人、模范先进、公安干警、大型企业人才等群体”开展特价房活动,青岛市住建局相关人士也对媒体表示文件属实。

“这些优惠平时都能给到”

事实上,早在9月29日,青岛市房地产业协会便通过官微发布“本月,家在青岛·悦享山海——青岛房协金秋购房节盛大启幕,日前天泰、保利、鲁泽、中海、金泽等40家青岛主力房企携保利融汇和颂、大国璟、瑞源名嘉荷府、天泰山艺文区、中海寰宇时代、金泽九里风华等50个项目联合发起‘手拉手’住房团购活动。”

10月8日,青岛市房地产业协会再次发文,在10月8日-12日,“为了回馈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最美逆行者’,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辛勤园丁,保家卫国的军人和公安干警及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群体安家置业,市房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手拉手’爱心购房团购项目系列活动”,活动时间截止到10月31日。

10月18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通过微信向记者表示:“此类活动实际上属于定向房屋营销工作,也体现了对一些潜在购房需求进行挖掘的导向,尤其是‘手拉手’群体的收入相对稳定、购买力强,通过此类活动,能够有效实现房企和购房者之间的需求嫁接。当前青岛楼市总体还是偏疲软,自然需要积极给予刺激。尤其是十一后各城市的购房情绪有所提振,通过组织此类活动,将更好地促进购房市场的活跃,对于房企来说也具有较好去库存的效应。”

10月19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几个名单中的参与项目。

在黄岛区,开头提到的销售人员在电话中表示:“对‘手拉手’住房团购活动,我们给出的优惠是便宜七八万元,贷款利率方面没有变化。您也没必要太纠结资格问题,其实这些优惠我们平常也能给到,您要来买房我们肯定能给您最优惠的价格,有时间可以来看看,我们是现房销售了。”

参与活动的项目信息来源:青岛市房地产业协会

“青岛当前房地产政策环境宽松”

9月29日,青岛市房地产业协会负责人公开表示:“青岛市当前房地产政策环境宽松,调控、信贷、公积金政策均呈现利好,为提振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有购房需求的广大市民提供了安全、实惠、便捷的购房环境。”

近期青岛市多次出台房地产利好政策。7月18日,青岛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回复市民咨询时的最新表述是:“在本市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上市交易时限可以自合同网签备案时起算,二手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青岛某在建项目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9月15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我市动态完善房地产政策》,表示除市南区、市北区外,其余区域不再实施限购政策。

根据诸葛找房,进入2022年第42周(10月10日-10月16日),青岛新建商品房成交2189套,较上周增加1387套,环比上涨172.9%。但从近十周成交来看,周均成交套数为2448套,本周成交2189套,低于近十周平均成交量37.4%。

存量房方面,第42周青岛存量房成交1156套,较上周增加669套,环比上涨137.4%。从近十周成交走势来看,周均成交套数为997套,本周高于平均水平15.9%。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