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民营企业面对压力要保持定力、坚持底线思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19:15:48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很受鼓舞,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相关感悟。

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报告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总书记一再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让我们民营企业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热切的关心,积极性受到极大鼓舞,必将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家的奋斗精神和企业的发展活力。”

翟美卿表示,今年以来,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不利影响明显加大,民营经济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作为有责任担当的民企,越是面对压力,越要保持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断增强面对困难和挑战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作为非公经济人士,要时常感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来了的幸福生活,感恩改革开放带来的致富机遇,我们应珍惜这个时代,珍惜这个环境,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让企业发展与党和国家事业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翟美卿续称。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