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公安机关扎实推进平安中国 法治中国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13:29:39

每经编辑 何小桃    

今天(10月19日)上午,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三场记者招待会。本场记者会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主题与记者交流。

CFF20LXzkOypuL6hsGCHBHWbkYH4S52CcXtJJkSoSxOUgoEYicWC77kqcZx27upE2Loqpnl2sWDR2qpiaS8Foib3g.jpg

图片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訚柏介绍,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在法治中国建设领域取得了五项重要的成就。

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 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左力介绍,在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中,我们将重点聚焦在“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进一步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保护创新 服务创新驱动 建设科技强国

最高法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贺荣介绍,十年来,人民法院坚持严格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有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

公安机关扎实推进平安中国 法治中国建设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扎实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有力地捍卫了国家安全,维护了社会安定,保护了人民安宁。一系列惠民利企的政策举措极大便利了广大群众的学习、工作、生产和生活

10年来全国3799名民警牺牲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表示,十年来,全国有3799名民警英勇献身,5万余名公安民警光荣负伤,充分彰显了公安队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堪称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CFF20LXzkOypuL6hsGCHBHWbkYH4S52Cu3icu3R788ZvPeTpPaZQU9kCAuibuPBStNSicWiaNiaD1McExiceXXvbFAbQ.png

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维护公共利益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童建明介绍,最高检部署多个专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动解决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人民群众的关切问题。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