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同程旅行CEO马和平:坚持创新进取,为旅游出行行业的现代化找到“中国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12:38:30

每经记者 陈婷    每经编辑 刘雪梅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同程旅行CEO马和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二十大报告为社会各领域的发展擘画了一幅新阶段奔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各行各业以及所有关注中国发展的人士提供了一个稳定预期,也为我们应对各种外部冲击、战胜一切困难注入了信心。”马和平说。

同程旅行CEO马和平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马和平表示,当前,旅游出行行业遇到了一些问题,出现了一些困难,怎么解决?二十大报告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终极方法。报告中所说的“发展”是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的高质量发展,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这正是破解当前旅游度假及出行行业各种难题的“钥匙”。

他还表示,“创新”是发展的路径和方法,“现代化”既是目标也是路径。在新的发展阶段,各行各业都会面临新的市场环境和新一轮技术革命,不断创新永远是发展的不二法门。作为一家企业,要从上到下、由内而外地推进创新意识,让创新成为刻在团队骨子里的元素,成为驱动增长的关键动力。在过去近二十年的创业历程中,“创新进取”一直是同程旅行人信奉的核心价值观,未来也将继续指导我们的前行之路。“中国式现代化”,这是二十大报告的一个新提法,让大家对于“现代化”有了更为立体的认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我们的目标,同时也是发展的路径。”

“就旅游出行行业而言,在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建立一个现代化的旅游及出行产业并持续产出高质量的出行及度假服务,国外没有可供照搬照抄的现成经验。特别是随着国内旅游业逐渐从高速追赶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过渡,外部可供借鉴的经验必然会越来越少,这就需要广大业界同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国情,为中国旅游出行行业的现代化找到‘中国方案’。”马和平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13389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