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盘前版)丨美股反弹道指上涨1.12%;华为研发下一代卫星通讯技术,卫星互联网概念股再上风口;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即将在全国范围强制实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08:56:57

每经编辑 杨建    


NO.1  卫星互联网是以卫星为接入手段的互联网宽带服务模式,在下一代通信、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数字城市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有媒体透露,华为正在研发下一代卫星通讯技术,共有三个方向,分别为“双向收发短信”“支持发语音短信”“支持短时间语音通话”。目前最有可能推出的是双向互发短信功能,下一代手机华为手机的卫星通讯有望率先支持这一功能。在北斗卫星消息硬件的加持下,华为Mate 50系列成为业界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

点评:2020年4月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基建”范围,涵盖了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在内的信息基础设施。同时,5G技术也为卫星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卫星物联网会采用低轨卫星和高轨卫星结合的形式、融合5G,在短期内辅助5G应用尽快落地,应用边际拓宽至物联网后可以激活万亿市场空间。

欧比特:公司主营业务分为宇航电子、卫星及卫星大数据、人工智能三大板块。产品(嵌入式SOC芯片、立体封装SIP模块/系统、人工智能模块/芯片/系统等)服务于航空航天、卫星大数据、地理信息等多个领域。目前已成为我国高端宇航SPARCV8处理器SoC的旗杆企业、立体封装SIP宇航模块/系统的开拓者,两大产品已达到领先的技术水平。低轨卫星互联网星座是实现全球互联的核心解决方案,可实现高带宽、高性能全球覆盖、可便携式\嵌入式终端、低成本、边际成本的全球互联服务。

华力创通:公司已推出了多款适用于不同应用场景的卫星电话和卫星通信终端。在北斗领域,公司研制了多款北斗基带芯片。2021年公司发布了“北斗三号高精度定位 SOC核心基带芯片”,该芯片支持北斗三号和北斗二号 RNSS民用信号全频点接收、支持全球四大导航系统全频点高精度定位、支持 RNSS/RDSS双模导航通信、支持北斗全球短报文通信,同时具备抗窄带干扰和抗欺骗干扰能力。在芯片设计上,具有架构先进、集成度高、功耗低、性能卓越等优点,芯片灵敏度、时间特性、抗干扰性能、定位测速授时性能等关键指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NO.2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消息,国家强制性能效标准 GB40879-2021《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即将于2022年1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强制实施。《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建立了规范统一的数据中心能的评价方法,规定了的的限定值等强制件能的准入要求,将为该领域实现绿色低暖发展提供关健的标准工具,据测算,该标准的实施到2025年将实现节能量超过2143亿千万时,折合的2634万吨标准煤,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约6585万吨。国家对于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的电能利用效率有了硬性规定,推动数据中心和5G等新型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点评:数据中心作为传输、储存、处理数据资源的新型基础设施,近年来用电量随着业务扩容增长迅猛,首次发布的统一的数据中心能效评价方法,规定了能效限定值等强制性能效准入要求,将为该领域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关键的标准工具。数据中心作为传输、储存、处理数据资源的新型基础设施,近年来用电量随着业务扩容增长迅猛,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数据中心总耗电量达到了2000亿KWh,占比已超2%。预计到2025年,占比将增加一倍,达到4.05%。利好产业链相关公司。

依米康:公司拥有包括精密温控设备、微模块数据中心等绿色节能关键设备/产品、物联软件、智能工程、智慧服务四位一体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可为客户提供绿色节能、智能集成、智慧运维的整体服务,能够有效地降低数据中心能耗与PUE值。公司开展了储能空调的扩充升级,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储能空调领域的竞争力。采用了公司研发储能空调的储能集装箱已有样机。该储能集装箱具有集成度高、标准化程度高、功能丰富、方便运输、现场施工和调试周期短等优势。产品适用于光伏,风能发电系统与电网匹配稳定;削峰填谷;为园区,光伏,风电,数据中心后备供电等应用场景中。

科信技术: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从核心数据节点到边缘数据节点的多场景条件下的新型数据中心建设方案,帮助客户构建高效、低耗的数据云。公司专注于为通信基站、数据中心等场景提供整套完整的网络能源解决方案及“一站式”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在储能产品开发方面,子公司科信聚力生产的100Ah电芯是行业内首款2U100Ah(1U的高度为44.4mm,是通信行业常用的高度计量单位)电芯,电芯尺寸为5422078,相比传统的3U、4U电池,节约安装空间33%-50%,对于提升系统能量密度,降低系统成本以及节省空间有一定优势,且轻便占用空间小,更贴合于家储壁挂式应用场景。


联泓新科:10月17日合计21家机构调研

国盛证券:公司立足一体化产业链持续扩张产能:1)EVA板块:新增20万吨EVA已完成立项备案、安评等审批手续,计划2024-2025年陆续建成投产;9万吨配套原材料VA计划2023年上半年投产;2)锂电材料:10万吨电解液溶剂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投产;2万吨/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湿法隔膜料)正在现场施工,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3000吨电解液添加剂VC计划2023年下半年投产;3)可降解塑料:13万吨一体化PLA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投产,5万吨PPC计划于2024-2025年建成投产;4)电子特气:电子级高纯特气已完成立项备案,计划2023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新洋丰:10月18日合计82家机构调研

西部证券:公司进军新能源业务,打开业绩增长空间。2021年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洋丰楚元新能源科技投建磷酸铁生产基地,预计投资60亿元建设30万吨磷酸铁、15万吨磷酸铁锂及相关配套项目。另与宜都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磷酸铁、5万吨磷酸铁锂及配套10万吨精制磷酸生产线项目,计划2022年底建成。据半年报披露,公司湖北钟祥一期5万吨/年磷酸铁已经建成投产。


西南证券10月19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比音勒芬(002832.SZ,最新价:23.35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费控优化,盈利能力逆势增强;2)资产状况、经营质量持续表现优秀;3)龙头地位稳固,前景可期。风险提示:终端消费疲软的风险;疫情影响终端门店销售的风险;线下开店不及预期的风险。

东亚前海证券10月19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金禾实业(002597.SZ,最新价:39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出口增长拉动公司三氯蔗糖量价齐升;2)无糖饮料市场高速增长,甜味剂行业景气向上;3)公司纵向、横向协同发力,完善产业布局。纵向方面。风险提示:产能建设进度不达预期、原料价格异常波动、安全环保政策变动等。

安信证券10月19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科锐国际(300662.SZ,最新价:34.99元)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45.68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2)国内外业务稳步向上发展,继续推动前店后厂、技术投入,优化运营效率。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人工成本上升、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

东吴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海德股份(000567.SZ,最新价:14.84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坚持强化核心竞争力,资管业务强势推动业绩高增;2)增资西藏峻丰,以金融科技赋能个贷不良;3)发挥“产业+金融”思维,加码布局新能源储能赛道。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2)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3)市场环境变动。

国海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阳谷华泰(300121.SZ,最新价:12.2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三季度业绩同比高增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建设10000吨/年橡胶防焦剂,进一步开拓市场;3)拟建4万吨三氯氢硅项目,完善产业链布局。风险提示:业绩增长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竞争对手不溶性硫磺连续法工艺突破;新项目进展缓慢;装置受不可抗力关停的风险;宏观经济波动导致的产品需求下降的风险;

开源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新风光(688663.SH,最新价:57.7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背靠山东能源集团,深耕大功率电力电子装置;2)SVG市场份额稳步提升,成本和价格压力缓解带来盈利改善;3)储能打造第二增长曲线,高压级联技术有望成为新趋势。风险提示:大客户流失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盈利水平、电力设备需求不及预期、新客户开拓不及预期、新产品开发失败风险。

东兴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江丰电子(300666.SZ,最新价:82.42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110-140%,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积极抢占国产替代市场先机;2)公司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业务竞争力不断提升,半导体零部件产品加速放量;3)公司增发项目落地,积极扩充产能,实际控制人姚力军以自有资金6000万认购增发股票。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放缓;(2)业务拓展不达预期;(3)贸易摩擦加剧。

华安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硅宝科技(300019.SZ,最新价:16.4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硅宝科技:国内有机硅密封胶头部企业,业绩增长步入快车道;2)建筑胶:稳居行业前列,近年来市占率不断增长;3)工业胶:快速扩容,毛利率不断提升;4)硅基负极:加速布局新能源材料,有望打开第二成长曲线。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产品价格上涨;工业胶领域渗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西南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容知日新(688768.SH,最新价:100.01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政府补贴减少,股权支付影响净利润;2)疫情影响收入,业绩存在季节波动;3)PHM超百亿蓝海市场,公司智能运维市占率有望提升。风险提示:下游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经营业绩季节性波动。

华福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星源材质(300568.SZ,最新价:21.03元)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33.89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业绩符合预期,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2)干法占比提升单平盈利有所下滑,湿法盈利维持高位。量。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市场份额拓展不及预期。

东方财富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隆利科技(300752.SZ,最新价:21.38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深度绑定博世集团,车载MiniLED背光路径愈加明确;2)车载MIniLED产品应用场景丰富,下游合作厂商众多;3)MiniLED背光产品上车进展加速,发明专利佐证工艺Know-How领先地位。风险提示:交易合同签署存在不确定性;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客户开拓不及预期;MiniLED产品导入不及预期。

东方财富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安集科技(688019.SH,最新价:194.05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国产替代正当时,功能性湿电子化学品板块取得突破;2)需求高景气+客户拓展助力业绩提升。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国产替代进程不及预期。

东方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比音勒芬(002832.SZ,最新价:23.35元)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30.84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单Q3毛利率基本持平,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净利率提升明显;2)现金流健康,存货状况持续优化。风险提示:疫情反复、行业竞争加剧、终端消费需求减弱等。

浙商证券10月17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华测检测(300012.SZ,最新价:21.06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传统业务稳健增长,医药医学、消费品测试等成长领域预计未来有较快增长;2)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加码布局重点战略领域,持续推进国际化;3)检测行业国内市场超3500亿元,华测检测国内市占率提升空间大。风险提示:下游细分领域恶性竞争加剧、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能力挑战。

华西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禾丰股份(603609.SH,最新价:11.96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多板块业绩向好,归母净利大幅上涨;2)迎难而上,第三季度业绩销量环比实现较大增长;3)禽畜景气上行,主产品价格上涨带动盈利改善。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禽畜价格波动风险,重大疫情风险,环保政策引起的产业格局调整风险。

民生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时代电气(688187.SH,最新价:56.46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三季度业绩表现亮眼,控费增效成果明显;2)新兴装备业务持续发力,IGBT、电驱、光伏逆变器高速成长。风险提示:技术迭代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及行业政策变化的风险;IGBT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中银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比音勒芬(002832.SZ,最新价:23.35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品牌建设成效显著,Q3逆势稳健增长;2)费用率持续优化,经营质量优秀;3)公司作为高端运动时尚服饰龙头,未来有望通过产品、渠道方面的调整布局,持续提升品牌力、进一步打开盈利空间。公司。风险提示:渠道扩张不及预期,疫情后消费复苏恢复不及预期,新品销售不及预期。

民生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北路智控(301195.SZ,最新价:70.05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智慧矿山延续高景气,营收、利润增速符合预期;2)通信+矿山信息化稀缺属性赋能四大类产品系统;3)深耕行业多年,凸显定制化服务之道。风险提示:智慧矿山推进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带来交付不及预期风险,其他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10月18日,券商给予评级的个股数共有81只,获得买入评级的个股数共有60只。在公布了目标价格的16只个股中,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预期涨幅排名居前的个股是星源材质(300568.SZ)、比亚迪(002594.SZ)、杭州银行(600926.SH),预期涨幅分别是61.15%、47.86%、47.1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数据中心(IDC) 卫星互联网 华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