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云南白药首席执行官董明:珍惜传承百年品牌 加速数字化转型迭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22:21:35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杨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企业界反响热烈。

云南白药(SZ000538)首席执行官董明10月18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感悟。董明表示,将结合国内外形势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来不断深化学习理解,会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对很多重大问题的答案,从而进一步坚定矢志不渝、持之以恒抓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云南白药管理层将带头结合业务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化,用以指导企业的经营实践。

云南白药首席执行官董明。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董明表示,“过去的十年,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云南白药实现了从一家老字号到创新型领先企业的转型升级。围绕‘新白药、大健康’的产业战略,云南白药坚持济世为民的理念,产品和服务走普惠大众的路线,品牌形象不断焕新”。

2016年至2019年,云南白药顺利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体制机制得以全面激活,汇聚了诸多优质资源,成为混改的“白药模式”,受到了各方广泛关注观察和研究参考。

“我们在主营业务上深耕细作,进行了大量的创新探索,经营业绩整体不断增长。与此同时,研究确定了新兴战略业务的发展赛道,云南白药目前已经具备了代表中国医药大健康企业参与全球竞争的基础实力”,董明谈到。

党的二十大盛会召开之后,年底就是云南白药创制120周年之时。云南白药一路走来,与党的事业、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紧密相联、荣辱与共,云南白药将努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健康中国”篇章多作贡献。

董明表示,云南白药将把企业的命运融入党和国家、民族的命运,与党的中心任务同频共振,快步踏上第二个百年的征程,珍惜和传承好百年品牌,守正创新,进一步聚焦主业,巩固现有经营板块,全力向新兴业务的“1+4+1”(中药+口腔、皮肤、骨伤、女性关怀+数字化)战略赛道的纵深挺进。将加大科研资源投入,加速数字化转型迭代,健全完善混合所有制企业的治理与经营模式,着力构建共益型企业,争取早日成为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让全世界更多的人知道中国品牌、中国制造,为人类福祉作出中国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896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南白药 数字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