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家保险巨头公告:今年累计投入逾10.2万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9:16:20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王月龙 陈旭 盖源源    

截至10月17日,中国人寿(SH601628,股价30.3元,总市值8564亿元)、中国人保(SH601319,股价5.18元,总市值2291亿元)、中国平安(SH601318,股价41.75元,总市值7632亿元)先后发布了关于服务实体经济与民生保障的公告。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2022年,三家上市险企累计投入逾10.2万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

在提供风险保障方面,截至9月30日,中国人寿在全国承办200多个大病保险项目,覆盖近3.5亿人。中国人保累计保额超1400万亿元,今年前三季度赔付支出2570亿元,日均赔付约9.4亿元。中国平安十年间理赔金额达15068亿元。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三险企今年已投入逾10万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人寿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重点区域投资力度。截至9月30日,服务实体经济投资规模超过3.3万亿元;今年以来全面助推“双碳”行动,绿色投资规模超过4000亿元;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助企纾困,向国有企业改革、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累计投资超过4000亿元。

CFF20LXzkOyykLUdSjlzb78pwcTCia9Y4fuzYfNjPlc31icbz6OJvJgnhXwpI76mrPicLgz70Mb2gKuHQqNrcpz9w.png

中国人保表示,在服务绿色环保方面,积极贯彻“双碳”战略,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及环保产业发展,加强对绿色低碳领域的投融资服务,截至9月30日,投资服务国家战略合计超过1万亿元。

CFF20LXzkOyykLUdSjlzb78pwcTCia9Y45ULJFLmhsjDFFU4v2cZ5N0ZuOsyY8SibYaPPEiaibqdRW7E30RiaAfKQVw.png

中国平安表示,截至9月末,公司综合运用保险资金、银行信贷及资产管理等金融资源,累计投入逾5.9万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覆盖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建项目,护航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规划。

CFF20LXzkOyykLUdSjlzb78pwcTCia9Y4a9HXlN4jnSHnKHtVSLwI7stUQcuF2J0JWmaJSWZfz6ialuecy4hiaiaBA.png

支持绿色金融发展方面,中国平安表示,截至9月末,公司绿色投融资规模约3198亿元,绿色银行类业务规模约1842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环境类可持续保险产品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约1105亿元。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中国人寿表示,截至9月30日,公司在全国承办200多个大病保险项目,覆盖近3.5亿人。长期护理保险覆盖2600多万人。累计在25个省市落地84个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项目。不断丰富新业态、新市民保险服务,面向新市民销售保险产品累计12款。积极参与养老第三支柱建设,加快推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全国试点扩面。

中国人保表示,截至9月30日,集团累计保额超1400万亿元,同比增长10%;今年前三季度,赔付支出约2570亿元,日均赔付约9.4亿元。

CFF20LXzkOyykLUdSjlzb78pwcTCia9Y4nqaEHxpJiaDvgXEBdcyicJmiaRxKbckdanyCewYPecwJsJzlDY86azt0w.jpg

图片来源:摄图网 500450096

截至9月30日,中国人保通过农业保险提供了1.64万亿元的风险保障;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物联等高新IT技术融入保险产品,为超过1亿车险客户提供交通安全保障;在服务健康养老方面,通过惠民保提供了20万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为集成电路重点客户提供约7000亿元的保险保障服务;累计为社会治理方面提供25万亿元的风险保障。

中国人保还在公告中披露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司称“集团保费收入快速增长,业务结构更加均衡;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和内控机制建设,强化承保风险选择,不断提升理赔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经初步测算,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28.53亿元到238.9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226.02亿元到236.29亿元,同比增长10%到15%。

中国平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公司旗下保险业务累计理赔案件超55860万件,理赔金额达15068亿元;平安“三村工程”项目累计投入近500亿元资金帮扶乡村产业发展,切实发挥保险保障功能,精准助力乡村振兴,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惠及新市民群体。

记者|涂颖浩

编辑|王月龙 陈旭 盖源源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