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中国生物制药首席执行长谢承润:“2030年成为世界级创新医药集团”是公司的发展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7:19:15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杨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中国生物制药首席执行长谢承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感悟。

中国生物制药首席执行长谢承润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中国生物制药(HK01177)于2000年在港交所上市,是中国领先的创新研究和研发驱动型医药集团,业务覆盖医药研发平台、智能化生产和强大销售体系全产业链。产品包括多种生物药和化学药,在肿瘤、肝病、心脑血管病、骨科、消化系统、抗感染及呼吸系统疾病等多个极具潜力的治疗领域处于优势地位。

“作为医药企业,我们更应积极响应、坚决按照二十大报告中的指示要求,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企业的创新转型,研发出更多创新药,为全人类的健康贡献‘中国力量’。”谢承润说道。

他表示,过去的十年,中国生物制药在落实医药企业天然的使命责任上,始终秉承“利国、利民、利企业”的宗旨和一以贯之的爱国精神,对于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有着切身的体会。正是得益于国家的支持,公司在十年中迎来了蓬勃的发展,连续四年荣登美国权威杂志《制药经理人》发布的“全球制药企业Top 50”,连续三年获评《福布斯》“亚太最佳公司50强”。

通过逐年提升研发投入,创新已经成为中国生物制药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公司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新产品、创新药、肿瘤药成为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近5年内上市新品84个,销售收入占营收比达43.5%;创新药收入合计34.9亿元,同比增长14.2%,占营收比为22.9%。我们预计,到2030年,创新药的收入占比将增至六成。

“今年,我们在中期业绩会上宣布了‘组织整合、全面创新、数字化、国际化’四大战略,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和外部引进,双轮驱动全面创新转型,实现2030年千亿港元收入的战略目标。未来三年,我们预计有79个产品上市,拥有10-15个重磅BD(商业拓展)项目,这些产品将成为公司增长的重要动力。”

谢承润表示,“2030年成为世界级创新医药集团”是中国生物制药的发展目标,届时,集团收入有望达到1000亿港币,其中创新药占到6成以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集团将聚焦肿瘤、外科/镇痛、肝病、呼吸系统等四大治疗领域,通过自主研发和业务发展双轮并行,以创新带动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896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