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欧林生物董事长樊绍文: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学研究,为人民健康提供技术支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9:02:17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梁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企业界反响热烈。

当天上午,中共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生物)党支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员工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收看过程中,党员干部、员工集中精神,认真聆听、记录。

报告提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未来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欧林生物(SH688319)董事长樊绍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家科技公司的领军人,既深深为过去几年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而感到自豪,也感受到前进的道路任重而道远。

欧林生物董事长樊绍文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樊绍文说道:“欧林生物自成立以来,将研发创新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采取自主研发与合作研发相结合模式,积极与国内外高校与科研院所等展开合作,引入人才资源。在未来工作中,更需深入贯彻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开展科研攻关,加强具有原创性、引领性的科学研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人民健康提供技术支撑”。

欧林生物党员干部、员工也纷纷表示,作为疫苗行业工作者,能为国内外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和品质优异的人用疫苗产品,为保障人民的健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很自豪。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党建工作全面贯穿到企业发展过程中,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的真正融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