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午间版)丨医药股再度集体走强,三大股指均微涨;比亚迪AH股齐大涨,公司回应“碳酸锂价格高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2:50:45

北京时间10月18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上涨4.8点,涨幅为0.16%,报收3089.74点,成交额1943.79亿元;深证成指上涨64.96点,涨幅为0.58%,报收11227.22点,成交额2932.38亿元;创业板指上涨23.1点,涨幅为0.95%,报收2458.12点,成交额992.03亿元;沪深300上涨4.13点,涨幅为0.11%,报收3850.54点,成交额1104.35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9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4876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344亿。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出6.01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8.21亿

盘面上,医药股再度集体走强,中药股领涨,华森制药、盘龙药业、精华制药等涨停。赛道股展开反弹,储能方向领涨,申菱环境20CM涨停,同飞股份、科士达等多股创历史新高。物流股盘中冲高,东方嘉盛、普路通、天顺股份涨停。下跌方面,农业股陷入调整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源设备3.89%、中药3.61%、电池3.03%、化学制药2.82%、生物制品2.74%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保险-1.28%、贵金属-0.64%、半导体-0.51%、农牧饲渔-0.4%、软件开发-0.38%。

港股早盘震荡走高,恒指、国指盘中一度转跌,临近午盘再度回升分别涨1.03%和1.22%,恒生科技指数涨2.49%。盘面上,科技股集体走强,快手、阿里巴巴涨超3%,小米、网易涨超2%,美团、腾讯、京东、百度涨超1%;连续下跌的汽车股领衔反弹,比亚迪股份预计三季度业绩大增,股价大涨6%;多重利好叠加,医药类股涨势继续;内险股、内房股与物管股普跌。

10月18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医药生物、电力设备、机械设备等板块,净流出有色金属、银行、非银金融等板块。

个股净流入方面,安图生物、南都电源、南天信息分别获净流入6.7亿元、4.57亿元、4.12亿元。

净流出方面,贵州茅台、中兵红箭、江淮汽车分别遭净流出3.3亿元、2.47亿元、2.39亿元

NO.1 人民银行17日开展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业内人士认为,本次续做“价稳”符合预期,“量平”则略超预期,表明在内外因素综合考量下,当前人民银行既不会大幅收紧流动性,也不会在量的层面过度支持流动性。鉴于本次MLF实现等量续做,10月降准概率不大。但由于11月有1万亿元MLF即将到期,不排除适时通过小幅降准置换部分到期MLF的可能。本月LPR维持稳定的概率较大,后续不排除LPR进一步走低,以引导金融机构让利实体经济。(上证报)

NO.2 10月17日晚间,比亚迪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1亿元至95亿元,同比大涨2.7倍以上。扣非净利润前三季度预计达到81亿元至88亿元,同比大增8倍以上。今天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比亚迪,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现在这个时点来看,公司对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市场销量是比较乐观的。对于碳酸锂价格走势,该工作人员认为,短期来看,这是一个供需错配,长期来看锂资源是不缺的,价格也会下来的。(第一财经)

特步国际(HK01368,股价7.61港元,市值200.5亿港元)10月18日午间在港交所公告,第三季度公司零售销售同比增长20%至25%。

通光线缆(SZ300265,股价8.77元,市值32.01亿元)10月18日午间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通光集团有限公司的告知函,获悉通光集团近日办理了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业务,本次解除质押股数1800万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通光集团仍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