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英媒:超百位保守党议员本周将提交对特拉斯不信任案;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批前任“犯错”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15:41:1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环球网17日报道,多家英国媒体刚刚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消息称,超100名英国保守党议员已经准备好提交针对首相特拉斯的不信任案,而后者还在继续对抗外界的辞职呼声。

同时,据中新网10月17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17日报道,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承认,首相特拉斯政府上月出台的“迷你预算”政策“走得太远、太快”。英国政府9月23日宣布5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措施以提振经济,招致了外界广泛质疑和批评。

英媒:超百位保守党议员将提交对特拉斯不信任案

据环球网报道,多家英国媒体刚刚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消息称,超100名英国保守党议员已经准备好提交针对首相特拉斯的不信任案。报道说,议员们计划在本周将不信任案提交给格雷厄姆·布雷迪,后者是保守党一个重要后座议员委员会的负责人。《每日邮报》称,上述消息来自匿名消息源。报道说,议员们将敦促布雷迪提醒首相,要么,“她的时间已经到了”,要么就修改保守党规则,允许党内立刻对她的领导地位发起投票。

英国首相特拉斯。图片来源:新华社

9月23日,由特拉斯任命的英国前任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颁布了激进的减税措施,导致英国经济出现剧烈震荡,尽管夸西·克沃滕已于14日辞去财政大臣职务,但英国民众认为这项争议政策的主要推动者是特拉斯本人,不少人要求特拉斯必须辞去首相职务为其政策造成的损失负责。

《卫报》报道称,今年9月与特拉斯竞争保守党党首的前财政大臣苏纳克,与自己的支持者一同召集了十多名英国前内阁成员及资深议员,讨论罢免特拉斯的有关细节。据悉,这些与会者与特拉斯一样均为保守党成员,因此《卫报》将其定性为“特拉斯的盟友希望她在几天内辞职”。

参与这次会谈的一名议员对媒体表示,虽然参会者费了一番周折才在“对特拉斯采取行动”上达成一致,但“一切都在推进中”。《卫报》称参与这次会谈的人数约为15-20人,而据英国天空新闻等媒体报道,保守党资深议员克里斯潘·巴伦特、安德鲁·毕德根和杰米·沃利斯则公开发表了要求特拉斯下台的声明。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一两天,一些英美媒体甚至已经开始探讨特拉斯下台后,谁将是她的继任者。

英国首相特拉斯。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央视新闻17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消息,多名保守党高级议员将于当地时间17日开会讨论首相特拉斯的去向,其中一些人希望特拉斯能在几天内辞职。报道称,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的主要支持者召集了一场晚餐会,15至20名英国前内阁成员和多名高级议员均受邀参加。据悉,这场晚餐会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如何以及何时罢免首相特拉斯。英国《卫报》援引参与晚餐会的一名议员的话报道称,与迫使前首相约翰逊下台时一样,保守党议员围绕“对特拉斯采取行动”达成一致的过程虽然很困难,但一切都在推进。

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图片来源:新华社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15日公开表示,此前英国政府拟定的财政政策“存在错误”,过于“盲目乐观”,忽视了普通民众的基本诉求。他强调,在当前复杂且充满挑战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利用借贷来资助减税“行不通”,降低富人税更是一个错误。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批前任“犯错”

据中新网援引英国《金融时报》17日报道,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承认,首相特拉斯政府上月出台的“迷你预算”政策“走得太远、太快”。他还批评前任克沃滕犯了两个重大“错误”,并称相关两项措施正在“被纠正”。

据报道,10月14日,英首相特拉斯在削减公司税问题上180度大转弯,并炒掉亨特的前任克沃滕,但未能借助这两个举措来安抚市场。

在特拉斯匆匆举行为时大约8分钟的唐宁街新闻发布会后,英国国债市场遭遇新一轮抛售。白厅准备迎接进一步动荡。

尽管特拉斯已向亨特发出指示,对于克沃滕上月宣布的政策,不能有进一步的逆转,但亨特10月15日表示,对于当前的危机以及削减支出的必要性,他将“对举国上下完全诚实”。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图片来源:新华社

一些媒体报道暗示,亨特将把基本所得税税率调低的措施推迟执行,从而逆转“迷你预算”政策中的又一项措施。但财政部内部人士坚称,尚未就此做出任何决定。

亨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必须“对人民说实话”,并且“在支出和税收两方面做出一些非常艰难的决定,以减少债务”。他承诺,“在做出这些决定时,我们的首要考虑将是如何保护和帮助陷入困境的家庭、企业和人民”。

“我的聚焦点是在稳定基础上的增长,”他表示,“推动经济增长的努力是正确的……但此前我们走得太远、太快了。”

亨特还批评前任克沃滕犯了两个重大“错误”。他称,废除45%的所得税最高税率、并且在预算责任办公室(OBR)还未公布成本核算的情况下“盲目飞行”是“错误的”。他表示,这两项措施正在“被纠正”。

但亨特拒绝透露家庭福利金会不会与通胀率挂钩,同步提高。他表示:“我对处于收入区间底部的人们的需要非常敏感,但我不会在接手这份工作的几小时内做出那种承诺。”亨特还告诉英国天空新闻,政府“不会有它之前希望的减税速度”,但坚称不会回到高度紧缩的水平。

此外,英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特拉斯做的显然还不够,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掉头和更多的痛苦。我不认为他们意识到了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金融时报》指出,任何更多的政府政策掉头都很可能进一步危及首相的地位。一些资深议会议员预测,她将难以渡过当前危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时政要闻 英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