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努力实现资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实现新的跨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16:17:22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南方基金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公司总经理杨小松表示,报告不仅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巨大成果,还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乃至未来更长一段时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小松(受访者供图)

“党中央和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建设和发展资本市场的规律,根据不同时期经济发展和深化改革的根本要求,不断提升全社会对资本市场战略性、全局性的认识,为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谋篇布局、指明方向、作出部署。”杨小松提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资本市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资本市场、怎样建设好资本市场的重大课题,赋予了资本市场新的定位和使命,为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杨小松看来,这十年,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取得了非凡成绩: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四梁八柱”法律体系基本建成;先后设立新三板、科创板、北京证券交易所,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走上快车道,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深度显著拓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要突破,股票发行稳步推进注册制试点,交易、退市等关键制度得到体系化改善;沪深港通、沪伦通启动,A股纳入国际指数并不断提升比重,国际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他总结称,资本市场正朝着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建设目标砥砺前行。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资本市场作为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肩负着重要使命。杨小松表示,一方面,资本市场可以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金融供给侧优化,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另一方面,资本市场以资本为纽带,引导和支持生产要素向创新型企业倾斜,加快创新资本形成,加快绿色转型,提升实体经济创新效能。可以期待,高质量发展将成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资本市场将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过程中发挥更有力、更为积极的作用。

“公募基金根植于资本市场和中国经济沃土,是A股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在践行普惠金融、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杨小松表示,自行业创立二十四年以来,公募基金与国同兴,与中国经济同向同行,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产业升级,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坚守初心,不断提升专业投研能力,为数亿客户持续创造价值,成就普惠金融典范。

杨小松表示,下一阶段,南方基金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按照大会精神确定行动纲领,沿着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引,在组织治理、投研能力、产品创新、企业文化、数智化融合、ESG投资等方面持续探索,努力实现资产管理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实现新的跨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897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