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冲突最新进展!俄称打击多地乌目标,乌称俄发动多次空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07:28:5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7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6日通报称,俄军使用高精度远程空基武器打击乌克兰军事和能源设施。所有指定目标都被击中。在克里沃罗格方向,俄军击退了乌军的进攻。在库皮扬斯克方向,俄军打击了乌军第92机械化旅。在哈尔科夫地区,俄军摧毁多门美国提供的M777榴弹炮。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6日称,俄军正沿着俄乌两军接触线炮击乌军阵地并在一些方向上加强防御。俄军当天还发动了多次空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近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北约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使俄乌局势变得更加复杂,但俄罗斯有能力保障特别军事行动得以继续。佩斯科夫强调,北约事实上已经介入俄乌冲突,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俄罗斯的既定目标,特别军事行动将会进行到底。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乌冲突升级后,美国及其盟友北约持续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国际人士认为,美西方旨在鼓动乌克兰政府坚持军事对抗而非谈判解决问题。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法国席勒研究所研究员国际问题专家塞巴斯蒂安·佩里莫尼:“我们很清楚地看到,在俄乌冲突中美国试图扮演“消防员”,但实际上美国是“纵火者”。从2014年美国就开始针对俄罗斯,北约违背承诺,不断挑衅,逼近俄罗斯边境,威胁到了俄罗斯国家安全。北约就是一个攻击性组织,负面而且过时,无论如何都应该解散。”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亚洲及金砖事务特使苏克拉尔:“北约和一些国家向乌克兰提供资金和军事支持,实际上就是在火上浇油,他们是在延长冲突,冲突带来的负面影响波及全世界,能源成本急剧上升,粮食供应严重短缺,全球供应链受到影响,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国家也受到了影响。”

国际人士认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顾俄方安全关切不断东扩,这是引发俄乌冲突的根源。而北约又以俄乌冲突为由,进一步加强对俄施压,这势必加剧双方对抗,使全球和地区安全局势朝着持续恶化的方向发展。

现阶段,美西方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这些制裁给欧洲带来了极大的反噬作用,不少国家能源出现紧缺状况,整个欧洲面临严峻后果。国际人士指出,欧洲民众正在为美国的霸权利益付出巨大代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