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金域医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耀铭: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6 21:55:34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杨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金域医学(SH603882)超1200名党员及管理骨干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金域医学党委书记、董事长梁耀铭认真学习了报告的内容,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作为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龙头企业,金域医学将沿着党和国家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勇担社会责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报告还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我国第三方医检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梁耀铭表示,金域医学作为一家致力于创新医学检验和病理诊断技术和服务的第三方医检机构,创业20多年,一直在通过“帮助医生看好病”从而惠及万千百姓健康。

梁耀铭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金域医学通过“顶天立地”的服务战略,一方面创新诊断技术,助力临床解决疑难杂症和罕见病诊疗;另一方面,通过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将适宜的、惠民的前沿医检技术下沉到基层,力争覆盖更广的人群。

梁耀铭表示,接下来,金域医学将紧跟国家卫生健康发展战略,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勇担社会责任,直面临床诊断的“卡脖子”难题,进一步创新医检技术和服务,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服务群众健康需求的“健康哨兵”,让高质量的医检创新成果更多、更快、更普惠地服务广大、偏远的基层群众,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等可及、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党和国家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金域智慧”和“金域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94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