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洋河股份……白酒股纷纷秀业绩,板块今天集体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4 21:19:06

每经编辑 陈鹏程

10月14日,白酒板块涨势喜人,板块整体涨幅达2.5%。龙头贵州茅台涨2.2%,山西汾酒、舍得酒业、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个股跟涨。

此外,10月14日晚间,继贵州茅台之后,泸州老窖(SZ000568,股价212.2元,市值3124亿元)、古井贡酒(SZ000596,股价253.9元,市值1342亿元)、洋河股份(SZ002304,股价153.4元,市值2311亿元)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公告。

“股王”带头,茅台、汾酒、老白干齐预告前三季度业绩

10月12日,贵州茅台(SH600519,股价1737.6元,市值2.2万亿元)、山西汾酒(SH600809,股价277.9元,市值3391亿元)、老白干酒(SH600559,股价23.6元,市值215亿元)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公告。

贵州茅台公告,2022年1至9月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897.8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6.5%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3.9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9.1%左右。

山西汾酒公告,1-9月,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2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8%左右;预计实现净利润7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2%左右。

老白干酒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3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13%左右。本期净利增长主要系1月份公司收到了土地收储补偿款,导致前三季度的非经常性损益比去年同期增加1.8亿元左右。

泸州老窖: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8.32%-31.58%

泸州老窖10月14日晚间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80.5亿元-82.57亿元,同比增长28.32%-31.58%。本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较同期实现增长主要系公司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影响所致。 

古井贡酒业: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3.2%

古井贡酒10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127.65亿元,同比增长26.35%;净利润26.23亿元,同比增长33.20%;基本每股收益4.96元。

洋河股份: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预计为86.6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6.5%左右

洋河股份10月14日晚间公告,初步核算,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64.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5%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6.6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6.5%左右。

机构:高端白酒受益属性特点与疫后修复,全年业绩确定性仍强

华安证券认为,高端白酒受益属性特点与疫后修复,全年业绩确定性仍强。次高端白酒方面,短期受益节庆宴席和餐饮刺激,长期仍需按分化不严重、区域经济有优势、发力空间充足、抗风险能力强的逻辑布局优质标的。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建议关注:舍得酒业。

光大证券指出,白酒板块方面,高端白酒需求最具确定性,维持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的核心推荐;地产酒板块目前受益当地消费升级以及有限的疫情影响,基本面整体优于全国性次高端,维持对地产酒的龙头推荐,重点推荐洋河股份,关注古井贡酒;次高端板块仍需密切跟踪本轮旺季表现,重点推荐山西汾酒,建议关注舍得酒业

华西证券认为,今年持续受到疫情+经济影响,中秋国庆白酒行业动销同比相对较弱,Q4主要期待在于消费行业边际复苏,逐步去化库存,预计Q4白酒各公司控价调整大于追求更高的收入利润增速,因此单Q4收入利润预计很难大幅度超预期。因此配置角度推荐明年业绩确定性强的茅台和低估值兼管理层改革成效逐步显现的五粮液,次高端推荐基本面稳健白马股汾酒和调整期结束具备性价比的洋河。弹性角度推荐全国化的酒鬼和舍得,重要买入时点或为三季报前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信息

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白酒 业绩预增 业绩增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