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男子携妻儿从外省市返沪,明知自己是密接人员仍擅自外出,警方展开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4 19:30:0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警民直通车上海微信号10月14日消息,金山区发生一起疫情传播事件,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经查,胡某某(男,47岁)近日携妻儿曾至外省市,返沪后接到疾控部门电话得知自己是密接人员后,拒不配合防疫工作,擅自外出,且未及时告知妻儿相关情况,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目前,有关人员及场所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金山警方已对相关人员开展调查,将依法严肃处理。

警方提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市民应当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疾控流调工作,对违反相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

另据上海发布微信号消息,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发布:10月14日,上海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感染者1:男,33岁,居住于青浦区徐泾镇沪青平公路2103号杜家新区,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被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该感染者为近期外省返沪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其活动轨迹除居住地外,主要涉及青浦区徐泾镇联民路464号京东便利店、青浦区徐泾镇明珠路258弄2号河南红烧牛肉面滋补烩面、青浦区徐泾镇明珠路516弄105号莲花超市、青浦区徐泾镇盈港东路1565号菜饭骨头汤、青浦区徐泾镇盈港东路1513号悠喜零食仓买。

感染者2:女,34岁,居住于青浦区徐泾镇徐泾新区小区,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该感染者为近期外省返沪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其活动轨迹除居住地外,主要涉及闵行区华翔路2239号上海华振物流有限公司、闵行区申滨路473号新华联购物中心F1好面来锅盖面、青浦区徐泾镇明珠路258弄5号正阳楼小笼面馆、青浦区徐泾镇明珠路258弄徐泾菜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警民直通车上海、上海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