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正接受美国政府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4 18:12:52

每经编辑 段炼 易启江    

据新华社消息,在一份13日公开的法庭文件中,美国社交媒体推特公司披露: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因收购推特事宜正在接受美国联邦机构调查

CFF20LXzkOyOtBR6IiciaanRoFgslQ9s2Yxg7zictnPAVAjtsX3ZKXHnaD5q3pCibqibVcJ5uVKNaibStPSvBpv1ZAia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路透社援引法庭文件报道,推特公司数月来要求马斯克的律师团队交出他们向联邦机构提交的一些文件,但是马斯克方面未予配合。于是,推特公司请求一名法官下令让马斯克方面交出这些文件。

按推特公司的说法,马斯克的律师团队9月下旬制订一份清单,罗列拒绝交给推特公司的相关文件,例如马斯克方面5月13日写给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电子邮件草稿、马斯克方面提交给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演示幻灯片。

推特公司在这份落款10月6日的法庭文件里说:“‘把球藏起来’的游戏必须结束。”

就推特公司上述披露内容,马斯克的律师尚未作出回应。

当地时间10月13日,推特股价收涨0.8%,报50.34美元。这离马斯克当初提出的收购价(每股54.2美元)已经相差不远。 

CFF20LXzkOz3jtaFhBgxXCHHbYBkYoBkhicuQcDibUwwNeCg0DhDqjJddotCqE0cMhFNJUOJNTdoyzicmpD1n1MJg.png

目前,马斯克与推特的世纪诉讼仍变数繁多。

据每经网,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当地时间10月4日收到的一份文件,马斯克在3日给推特的一封信中表示,计划按此前协议的报价收购推特公司。

当地时间10月6日,马斯克的律师又提出一项动议,要求法院暂缓法律程序以确保交易的进行。该文件称,马斯克“愿意以54.20美元的价格完成交易,债务融资各方正在合作为交易提供资金,预计将于10月28日或前后完成交易。”

当天,衡平法院的法官Kathaleen McCormick裁定,将暂停马斯克与推特的诉讼,并要求双方于10月28日下午5点之前完成交易。若届时交易未完成,将在11月重新开启庭审。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法官发布裁决后,推特表示:“我们期待在10月28日之前以54.20美元的价格完成交易。”

另据10月12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推特正重新评估有关永久禁止用户的有争议的政策,这可能会使其在内容审核上更符合马斯克对这家社交媒体平台的愿景。据悉,推特一直在评估是否有其他内容审核工具,以取代其在某些规则上的最严厉违规惩罚。

编辑|段炼 易启江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每经网、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