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朝鲜10多架军机接近禁飞区,还发射170发炮弹?韩国F-35A紧急出动,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4 13:20:53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易启江    

朝鲜半岛局势再次引发关注。

据央视新闻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4日凌晨表示,从当地时间13日22时30分开始到14日0时20分左右,朝鲜10多架军用飞机接近韩朝《9.19军事协议》设定的禁飞区以北5公里附近地区,在东部内陆地区接近禁飞区以北7公里地区,在西海地区接近韩朝海上军事分界线北方12公里空域后北上返回北方地区。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韩国空军紧急出动了包括F-35A在内的战斗机予以应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4日还表示,朝鲜当天凌晨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不明弹道导弹。

14日凌晨,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通过朝中社发表声明表示,朝鲜对韩国在朝韩边境地区的“挑衅行为”采取了“强有力的军事反制措施”。

另外,据@央视军事 消息,韩军方称,当地时间14日,朝鲜向“缓冲区”发射了约170发炮弹,违反了2018年朝韩两国签署的军事协议。报告称,朝鲜在凌晨1点20分至1点25分之间向黄海发射了约130发炮弹,并在凌晨2点57分至3点07分之间向东海发射了约40发炮弹。

韩国政府14日表示,将与朝鲜研发核导和规避制裁有关的15名个人和16家单位列入单边制裁名单,以应对朝鲜近期不断发射弹道导弹等一系列军事行动。这是韩国政府自2017年12月以来首次对朝鲜实施单边制裁。

值得注意的是,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0月13日报道,朝鲜12日试射远程战略巡航导弹,射程达到2000公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指导试射。

据朝中社当地时间10日报道,金正恩9月25日至10月9日指导朝鲜军队进行了多项军事行动。其中包括9月25日至10月9日朝鲜人民军战术核武器运用部队先后进行的弹道导弹发射、10月6日至8日朝鲜人民军前线炮兵部队及航空部队举行的火力打击训练。

编辑|何小桃 易启江

校对|段炼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军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