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BDI指数涨幅超100% 干散货航运市场回暖

2022-10-13 18:32:21

每经AI快讯, 8月底开始,BDI指数,也就是衡量全球大宗散货运输市场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从965点开始持续上涨。截至10月10日,该指数已站在1900点上方,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涨幅超过了100%。业内人士分析:①从全球来看,9月阿根廷针对大豆出口商实行优惠汇率刺激出口和创汇,大豆集中发运增加了海运需求;②国内对铁矿石需求回升;③冬季临近,欧洲各国开始抢运煤炭过冬,拉动巴拿马型船的运价,这些因素促成了干散货航运市场的回暖。除了基本面的改善外,业内人士认为“超跌反弹”也是本轮BDI指数上涨重要原因。(央视财经)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AI快讯,8月底开始,BDI指数,也就是衡量全球大宗散货运输市场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从965点开始持续上涨。截至10月10日,该指数已站在1900点上方,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涨幅超过了100%。业内人士分析:①从全球来看,9月阿根廷针对大豆出口商实行优惠汇率刺激出口和创汇,大豆集中发运增加了海运需求;②国内对铁矿石需求回升;③冬季临近,欧洲各国开始抢运煤炭过冬,拉动巴拿马型船的运价,这些因素促成了干散货航运市场的回暖。除了基本面的改善外,业内人士认为“超跌反弹”也是本轮BDI指数上涨重要原因。(央视财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