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持续深化品牌价值 稳健医疗近期频获机构调研

2022-10-13 09:12:59

今年是稳健医疗(300888,SZ)成立的第31年。放眼长期,不受短期利益驱使,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是一家卓越企业的必经之路。

近期,稳健医疗频获机构调研。2022年以来,部分个护消费品公司受到较高关注,稳健医疗、中顺洁柔(002511,SZ)、依依股份(001206,SZ)等个护用品相关公司频获机构调研,其中稳健医疗已获十余次机构调研。

在9月28日的调研中,机构针对稳健医疗旗下的健康生活消费品牌全棉时代的营销战略进行了全面了解。创立以来,全棉时代持续向消费者传达“医学贴近生活,全棉呵护健康”的品牌主张和“全棉改变世界”的品牌愿景,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上升,形成有效的竞争壁垒和强大的产品附加值。

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今年上半年公司线下商超渠道逆势取得较好增长,全棉时代全域会员数也突破4000万。稳健医疗方面表示,公司关注高质量增长,关注商超渠道盈利水平、经营状况和大卖场可持续经营态势,后续会坚持高质量、稳盈利的方式做渠道拓展,未来依然坚持稳扎稳打。

持续深化品牌价值,加大品牌营销拓展

品牌是一家企业的灵魂。今年上半年,稳健医疗持续巩固国民喜爱、医护信赖的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例如,公司通过与多家权威媒体合作,讲述稳健医疗作为民族企业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品牌故事,进一步扩大企业在行业端和消费者端的影响力;公司联合《中国妇女报》与知名演员刘敏涛,发布《我的斜杠妈妈》等公益主题片,获得社会广泛讨论和好评;在品牌跨界方面,公司和卡姿兰、元气森林进行异业合作,扩大稳健医疗在“Z世代”和社交媒体平台的关注度。

作为稳健医疗旗下的健康生活消费品牌,全棉时代也在不断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通过代言人、原创优质内容打造、线下巡展及发布会等形式,持续向消费者传达“棉”具备的环保、可持续发展等多重优势,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感知度和认可度。

具体来看,3月1日,全棉时代官宣前国家跳水队运动员、奥运冠军郭晶晶为品牌代言人,同时,郭晶晶作为“安心守护大使”与全棉时代发起“一朵棉花的力量”公益行动;全棉时代还联合《中国妇女报》、新世相共同打造品牌原创人物记录系列片《她改变的》罗海香篇、水庆霞篇、徐颖篇等,通过代表时代精神的真实人物和故事,以高质量的原创内容,与消费者进行更深层次的情感沟通,建立精神和价值的连接,并形成品牌自有的内容IP。

稳健医疗表示,在营销打法上,全棉时代以品牌作为支点,倡导舒适健康环保的全棉生活方式,通过产品和渠道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营销推广。“公司坚持不懈推广棉花,把舒适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传递给每一位用户,代表项目是棉花溯源的项目,这个也是从今年开始就一直在坚持做,比如说去棉田溯源,也会采访棉农、去工厂溯源。”公司称。

线下商超渠道逆势增长 全棉时代会员数超4000万

今年上半年,稳健医疗实现营收51.58亿元,同比增长27.05%,归母净利润为8.93亿元,同比增长17.32%。在上半年国内多地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公司健康生活消费品板块仍实现销售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线下商超渠道同比增长35.0%,取得逆势高增长,彰显了公司出色的渠道拓展能力。

稳健医疗表示,在渠道方面,即使是受疫情影响,门店、京东、直播这几个渠道的新用户都是大幅增长。“我们做了非常多老带新的裂变,在购物中心增加派样机,还有拓宽了整个O2O的渠道,因此我们的门店、京东、抖音直播新增了非常多的用户。去年小程序新用户大幅增加,今年是以稳发展高质量的新用户为核心,所以今年小程序的新用户都是很优质的,很精准,客单价较高,整个官网也得到了高质量的发展。”公司称。

目前,全棉时代全域会员数已经超过了4000万,活跃用户接近2000万。公司称,这4000多万会员是全域(门店、天猫、京东、微信小程序等)打通的,这样可以更好地进行全域会员的品类跃迁。

全棉时代用户复购率如何?公司方面表示,线下门店复购率近50%,小程序大概40%,第三方平台约25%-30%,受疫情影响,门店复购率今年上半年略有下降。对于全棉时代线下门店未来的发展思路,公司称会坚持高质量可持续的开店思路,不会盲目扩张,追求稳中求进的发展策略。

“我们是全棉全品类,基本上所有品类消费者都可以用得上。门店方面,从陈列到导购的服务上,我们都注重连带的销售,进一步提升客单价。在小程序方面公司也有了很好的实践,会根据客户过去的消费记录唤醒他潜在的消费需求。当然我们如果能搭配一些连带的销售折扣会更好,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先挖掘消费者的需求,再打动消费者,折扣的话只是鼓励成交而已。”公司在机构调研中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自今年暑期以来,国内多地发布促消费政策,一系列促消费措施陆续落地。信达证券研报指出,随着复产复工有序推进、居民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和促消费政策落地见效,预计消费有望在下半年迎来回暖,看好可选消费在今年下半年的投资前景。

国信证券研报亦指出,消费业务方面,稳健医疗在上半年经营环境的挑战下韧性较强,下半年成长动力充足;从产品端来看,公司无纺品具备一定刚需属性,有纺品设计与营销并重;公司的自有电商和小程序的运营也取得较好成效,用户转化率也有提升,将为消费业务的降本增效提供较强的助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