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地铁发布重要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3 07:18:1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上海地铁shmetro官方微博,10月12日晚间,上海地铁发布重要消息: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9月10日至10月底,乘客在11号线花桥站、光明路站、兆丰路站乘坐地铁,需体温正常(<37.3℃),扫描地铁站“场所码”,核验健康码绿码,并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站。另外,“离沪入昆”乘客也应遵守防疫管控要求,出站时需核验健康码绿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接受体温测量,无异常者方可通行。

图片来源:上海地铁shmetro官方微博

上海本轮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191例

据央视新闻,12日,记者获悉,10月1日至11日,上海市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191例,涉及多条传播链,上海市、区防控部门接报后及时响应启动流调排查和风险管控工作,充分发挥“三公(工)一大”协同机制,迅速开展人员排查、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目前大部分传播链已得到有效控制和基本控制,尚余部分传播链还在应急处置过程中。

主要表现为以下特点:

一是感染来源绝大部分为外省输入。

二是感染者大部分为年轻群体,活动范围广,轨迹涉及大型商业体、游乐场所、宾(旅)馆、学校、酒吧、火锅店等人群聚集场所。

三是部分市民未履行个人防疫义务和责任,防疫意识淡薄。如进入公共场所未扫场所码;接到外省疾控部门协查通知后,未向属地报告,也未按通知要求落实管控措施;个别人员在接受流调时配合度差,甚至刻意隐瞒信息,增加了疫情处置的难度。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相关人员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将依法处置。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波动。奥密克戎BA.5变异株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10月以来,全国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特点,部分省市疫情形势严峻,上海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加大。

上海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希望广大市民坚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所在地市;回沪前应通过随申办“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小程序准确详细填报相关信息;抵沪时配合做好“落地检”;抵沪后24小时内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落实好后续的核酸检测和自主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验码、核酸查验等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场所码,符合条件的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一旦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地铁shmetro官方微博、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6230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市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