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股1112元回购员工期权......字节跳动变更集团LOGO,此前已更名为抖音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2 22:26:0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10月12日每经快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字节跳动官方账号于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更新了新集团LOGO,新LOGO摘除了“字节跳动”的汉字元素,配色与飞书LOGO相似。

此前,在今年5月,字节跳动(香港)有限公司也已更名为抖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生效时间为2022年5月6日。同时,字节跳动旗下其他数个公司也陆续更名。启信宝,字节跳动有限公司更名为抖音有限公司。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北京抖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新京报报道,10月12日,据字节跳动内部邮件,字节跳动已开启新一轮员工期权回购,价格为每股155美元(人民币约1112.03亿元)。这一价格相比上一轮回购价格上涨约9%,也与该公司最新的员工期权授予价格一致。

知情人士称,近期因业务调整而离开的员工也可参与此次回购,每股回购价格与在职员工相同。

据此前报道,自2017年开始,字节跳动每年面向员工提供期权回购机会,以满足员工变现需求。最近两次回购发生于2021年10月和2022年4月,价格分别为每股132美元和每股142美元。回购价格一直在稳步上升。

据近期一份与员工分享的财务报告显示,字节跳动2021年经营亏损71.5亿美元,是2020年的3.34倍。今年8月底,在字节跳动内部举办的员工面对面活动上,字节跳动CFO高准称,字节跳动目前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也没有上市的时间表。在一些字节跳动员工看来,既然公司短期内没有上市计划,稳定的期权回购机制有助于解决现金需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2226681

抖音是字节跳动旗下最为人熟知的产品,此前日活跃用户数已超过6亿。去年11月,字节跳动CEO梁汝波宣布成立六个业务板块,即抖音、大力教育、飞书、火山引擎、朝夕光年和TikTok。抖音业务板块负责该公司国内信息和服务业务的整体发展,包括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搜索、百科及其他垂直服务业务。其中,抖音、今日头条这两款核心产品贡献了大部分字节跳动国内收入。

今年4月25日,字节跳动任命了新的首席财务官(CFO),由世达国际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高准(Julie Gao)担任。这些接连的举动被认为该公司正重新考虑将抖音等国内业务独立作为抖音集团赴港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网、新京报、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222668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字节跳动 抖音 期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