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藏:逐步恢复道路客运;北京本土+8,含1例社会面筛查人员;西安、杭州最新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1 18:07:06

每经编辑 黄胜    

10月11日,西藏、北京、陕西西安、浙江杭州公布了当地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西藏:逐步恢复道路客运 保障出藏通道安全

据西藏发布,10月10日0时至2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为拉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例(为拉萨市报告)。

10月11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为拉萨市报告)。

截至10月10日24时,全区共有高风险区0个,中风险区13个。

央视新闻消息,2022年10月1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召开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詹水芬介绍,围绕解决好出藏人员抵达火车站、机场的“最先一公里”出行需求,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按照风险可控、分区分级、安全有序的原则,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逐步恢复道路客运及城市交通运输服务。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272905

目前,林芝市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县际县内客运班线基本恢复运营;昌都市主城区、洛隆县出租汽车已基本恢复运营,公交车和县际班线也基本恢复运营;山南市、那曲市的城市公交、出租汽车也在分批次逐步恢复运营。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那曲市、阿里地区分别安排80辆客运车辆,为出藏人员前往机场、火车站提供“最先一公里”出行服务。

詹水芬介绍,针对近期西藏进入秋冬季降温、雨雪天气增多等新情况,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加大对国道317、318、214、109线等主要出藏公路通道的路网运行监测力度,在车流量较大、易积雪、易结冰、团雾多发等重点路段加强巡查频次,充分储备融雪剂、铲冰除雪机具等公路保通应急物资,及时发现并处置恶劣天气带来的公路安全隐患,全力确保重点出藏公路通道安全畅通,为出藏人员自驾出行保驾护航。

西安公布新增11例本土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

央视新闻消息,10月10日0—24时,陕西西安市新增11例本土感染者(4例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4例为省外来陕返陕人员,7例为已诊断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例主动报备后在卡口即管控,6例在集中隔离中发现,3例在主动就医时发现。经初步流调,病例在隔离管控前涉及的活动轨迹为:

11日0—15时 北京新增8例本土感染者

央视新闻消息,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10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朝阳区9例,通州区、昌平区各2例,东城区1例;轻型1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10月11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7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朝阳区4例,海淀区2例,东城区、西城区各1例;轻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感染者55:为感染者14的同一家庭成员,现住址与感染者14相同。10月2日进行居家隔离,10月5日进行集中隔离,10月1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56:现住朝阳区金盏乡东窑村114号。作为感染者18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1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57、61:现住朝阳区金盏乡东窑村198号。10月7日作为风险人员进行居家隔离,10月9日作为感染者33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10日、11日分别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11日感染者57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61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40948

感染者58:现住海淀区苏家坨镇安河家园。10月8日作为感染者23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1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59:为感染者44的同一家庭成员,现住址与感染者44相同。作为风险人员进行居家隔离,10月1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60:现住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新华里10号院。作为感染者23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1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62: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东城区红星胡同22号美莲宾馆。10月8日抵京当日入住房山区窦店镇保兴庄村,10月9日入住美莲宾馆,10月10日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10月1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63:现住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6号南区8号楼。10月9日作为感染者39的同时空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10月1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64:现住朝阳区金盏乡东窑村96号。作为感染者47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1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9月29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64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1个区,其中,朝阳区24例,东城区、昌平区各7例,大兴区6例,西城区、丰台区各5例,通州区4例,海淀区、房山区各2例,怀柔区、延庆区各1例。

11日0到15时 杭州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央视新闻消息,10月11日0到15时,杭州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集中隔离点检出,1例为卡口拦截。

无症状感染者1:10月7日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检出。

无症状感染者2:省外来杭人员,卡口拦截发现。

目前以上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情况稳定。

涉及杭州市范围内的公共场所轨迹如下:

10月11日:绕城高速勾庄出口、南庄兜吴家浜中转站(杭州农副物流中心停车场)、杭州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及市场内厕所(余杭区港虹西路1号)、鹏瑞精品酒店(余杭区逸盛路79号)、杭州石欣大药房(行宫塘店)、快择站便利店(逸盛路店)、馄饨铺(余杭区逸盛路73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西藏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杭州市 西安市 北京市 西藏自治区 交通运输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