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新!乌克兰:空袭已造成14死97伤;乌官员称能源系统遭到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最大攻击;泽连斯基与拜登通电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1 06:24:3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0月11日消息,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当地时间10日表示,截至当天21时,乌克兰仍有1307个居民点处于断电状态。空袭共造成14人死亡,97人受伤。

另据央视新闻,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0日晚与拜登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和美国之间防务合作的优先事项达成一致。

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空袭已造成14死97伤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当地时间10日表示,截至当天21时,乌克兰仍有1307个居民点处于断电状态。空袭共造成14人死亡,97人受伤。

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称,俄罗斯武装力量当天对乌克兰发动的空袭影响了乌克兰八个州和基辅市的关键基础设施。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俄联邦安全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当天使用陆基、空基和海基导弹对乌克兰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

乌官员称能源系统遭到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最大攻击

乌克兰能源部长加卢先科10日表示,当天能源系统遭到的攻击是自俄乌冲突开始以来最大的一次。加卢先科称,供电系统的维修工作正在进行,他同时呼吁乌克兰居民减少用电,特别是在高峰期注意节约用电。

乌克兰电力公司负责人当天也表示,按地区轮流采取数小时左右的临时限电措施还将在未来几天内持续,维修团队正在昼夜施工,以尽快恢复电网并确保可靠的电力供应。

乌克兰能源部当地时间10日表示,由于该国的能源基础设施遭到攻击,乌克兰将从10月11日起暂停电力出口。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

当地时间10月10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表示,当天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

据了解,通话中双方就当天乌克兰多个城市遭到空袭一事进行了交流,并就乌克兰局势相关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

泽连斯基与拜登通电话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0日晚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和美国之间防务合作的优先事项达成一致

泽连斯基在其社交媒体上称,防空系统是美乌防务合作的第一优先事项。

德防长:德国将向乌克兰交付导弹防空系统

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当地时间10日表示,德国将在近期向乌克兰提供第一套导弹防空系统。此前,德国曾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四套“Iris-T SLM”导弹防空系统,其中的第一套将于数天内交付。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拒绝透露具体的交付日期,称联邦政府在交付武器时“非常谨慎”,以避免在运输途中被拦截或摧毁。此外,乌克兰军队也需要接受使用该系统的培训。

德国总理朔尔茨在6月初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该防空系统,它可用于防御从20公里的高度和40公里的距离外来袭的导弹。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德国联邦国防军自身都没有配备这一系统。

俄副总理:克里米亚大桥损坏桥墩预计本周内修复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副总理胡斯努林当地时间10日表示,经过现场勘察等工作,预计在本周以内,克里米亚大桥桥墩的损坏将得以修复,所需的钢结构等将由秋明、库尔干和沃罗涅日等地提供。

克里米亚领导人阿克肖诺夫当日表示,计划在10月16日之前恢复克里米亚大桥的货运交通。大桥完全修复需要近一个半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