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芯片股集体调整,沪指失守30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0 19:21:24

◎面对不确定性较大的市场时,投资者在操作中一般应避免过分地看好或看空,无论做空与做多最好都留有余地,这样一般就能减少未来被迫去"追涨杀跌"的可能性。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A股略微高开,但其后越走越弱,芯片等科技股大幅下跌拖累了人气。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66%至2974.15点,3000点大关终告失守。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跌2.17%、2.28%,科创50指数跌4.48%。

大盘虽弱,但稍稍令人意外的是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4.31亿元。

今日芯片股中的芯片设备类个股的跌幅较大,跌幅在10%以上的有好几个,在中小板上市的芯片设备龙头股北方华创开盘仅几分钟就跌停。其余板块个股也是跌多涨少。深陷添加剂舆论风波的海天味业跌逾9%,声称生产无添加酱油的千禾味业因而涨停。此外,CRO、白酒、食品饮料等品种大多表现较弱。

上涨方面,能源板块、养殖板块今日表现较强,受利好影响的房地产股则冲高回落。此外,率先于周日晚间公布较好三季报的上机数控、康缘药业双双上涨。

接下来三季报披露会渐渐密集起来,投资者在研究手中个股三季报时,最好结合市场之前预期,不宜完全盯着业绩绝对水平。具体而言:如果之前的预期过好,那么即使相关公司业绩不错,也应提防意外走势,除非业绩实在好过头。相反,如果市场预期原本就较差,这类公司如果公布的业绩稍优于预期,股指也有机会显著上涨。在这两类个股中,预期较好的典型代表是新能源类,预期不佳的代表是旅游、地产等公司。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较弱,但未必具有持续性。当前国内外重大事项较多,加上疫情本身有反复,故宏观上的不确定性是比较强的,这种情况下股指产生反复的机会就会较寻常年份更大些。

面对不确定性较大的市场时,投资者在操作中一般应避免过分地看好或看空,无论做空与做多最好都留有余地,这样一般就能减少未来被迫去"追涨杀跌"的可能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30031485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