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们有复仇欲望"!"克里米亚官员警告,俄潜水员检查大桥受损情况;外媒:巧妙的设计挽救了大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9 17:46:5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海外网,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早上6时开始,俄罗斯潜水员开始水下作业,检查克里米亚大桥的受损情况,预计将在当天结束前完成针对大桥更为详细的调查。

克里米亚地区行政长官谢尔盖·阿克肖诺夫表示,大桥情况可控,事件令人不悦,但并未造成致命的影响。他还警告称:“当然,情绪已经触发,人们有复仇的欲望”。

当地时间10月8日清晨,一辆来自塔曼半岛方向的卡车在克里米亚大桥的公路桥上发生爆炸,导致7节前往克里米亚半岛方向的铁路罐车起火,公路桥两个地方出现部分坍塌。事故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路透社表示,尚不清楚克里米亚大桥起火是否为一场精心策划的袭击。

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后的卫星图(麦克萨技术)

爆炸事故发生约10个小时之后,克里米亚大桥上的交通开始恢复,俄交通部门同时批准铁路运行工作重启。俄罗斯红星电视台记者9日曝光了大桥最新现场,画面中,大桥入口检查站附近有大量汽车排队,交警分批放行车辆。

据参考消息,埃菲社10月8日报道称,克里米亚大桥上发生的爆炸,又一次让这项俄罗斯铁路和公路交通的关键工程设施登上了头条新闻。

据报道,克里米亚大桥的建设工程于2016年2月开始,总投资约为2280亿卢布。它全长19公里,被认为是欧洲最长的大桥。俄罗斯设计的这座大桥有4条车道(每个方向两条)和两条火车铁轨(每个方向一条)。

该桥于2019年由俄罗斯领导人普京宣布启用。它是不让这个半岛与俄罗斯其他地区隔绝开来的关键。

另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10月8日报道,因事故而一度中断的克里米亚大桥公路和铁路交通于8日当天就都恢复了,这座桥非同寻常的稳定性得益于当初的设计方案。

报道援引铁路专家谢尔盖·西加切夫的话说,克里米亚大桥采用的是“一墩双道”的设计安装方案,即在一个桥墩上铺设两条相互独立的桥面通道。

西加切夫解释道:“这也就是说,当一条通道被炸时,另一条仍完好无损。所以我们不认识的工程师应该被授予奖章。桥墩恐怕只能用核弹才能炸毁,而更加脆弱的桥面则设计成了相互独立的两条通道。于是第二条通道很快便恢复通行。”

报道指出,大桥的全面修复需要更换受损的桥板。谈论桥墩的维修目前为时尚早,需要等待专家对桥墩受损情况作出评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麦克萨技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