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高质前行 华发股份斩获“年度价值稳健发展企业”等多项大奖

2022-10-09 17:36:01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主题为“前瞻信心 价值共生”的2022第十二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成功举办。在本届年会上,多项重磅报告榜单隆重发布。华发股份以其稳健的业绩表现、优秀的企业实力以及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优异表现,获评“2022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 年度价值稳健发展企业”“年度价值地产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ESG标杆企业”三项殊荣。

2022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 年度价值稳健发展企业

 


年度价值地产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ESG标杆企业

中国价值地产年会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每日经济新闻旨在以专业财经媒体的视角,全方位展现行业专家、学者以及企业高管的深度观点,在特殊的行业背景下,为行业寻找信心和价值。此次华发股份荣获上述奖项,显示了市场对华发股份综合实力及品牌价值的充分肯定。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中流砥柱之一,华发股份今年以来展现出极大的发展韧性,现已成为行业内稳健、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典范。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华发股份颇受资本市场青睐。自年初以来,公司股价持续上扬,涨幅位列沪深A股上市公司前100名。

多元化业务齐头并进 业绩规模稳步增长

华发股份是华发集团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平台,成立于1992年。近年来,公司加快转型升级,致力于推动产业多元化,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已经形成以住宅为主业,商业运营与上下游产业链同步发展的“一核两翼”业务新格局,实现了从区域性房地产企业到综合性地产企业的跨越。

经过40余年发展,华发股份已然成长为国内成熟的综合型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并连续6年入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持续发挥稳增长优势,具有强劲发展后劲。最新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华发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250.05亿元,同比增长2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6亿元,同比增长9.44%;扣非基本每股收益0.84元,同比增长40%。面对疫情冲击、经济承压的外部环境,华发股份经营业绩稳步增长,行业地位不断巩固。

销售地位愈加稳固 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

2022年上半年的房地产行业仍面临较大压力,在行业深化变革,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当下,华发股份依然保持了稳健、可持续的成长,在销售端保持着稳定的市场份额,延续了稳健的发展势头。

克而瑞百强房企销售榜单显示,公司1-9月实现销售业绩729.5亿元,销售排名持续稳居行业前20名,较2021年末的第32名相比实现大幅提升。在房地产行业处于调整下行期的当下,实属难得。其中5-8月份更是连续位居第17名。半年内,排名逆势上扬,展现出了公司极强的市场竞争力。

财务稳健优势突出 土储结构优质充裕

销售持续发力的同时,华发股份也不忘坚持稳健的财务政策。今年以来,公司严控风险,始终保持充足的流动性,稳居“绿档房企”,恪守安全底线。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有息负债同比下降11.6%;其中公司长期负债占全部有息负债的比重为79.56%。公司债务结构合理,偿债能力良好。

在保持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的基础上,公司坚持审慎的投拓策略,2022年上半年公司先后在上海、杭州、珠海、中山等战略深耕城市斩获优质地块,增加项目储备。上半年总计待开发土地计容建筑面积434.02万平方米,在建面积 1,594.95万平方米,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9月23日,公司于上海2022第三批集中供地竞拍中又成功竞得静安区中兴社区C070202单元321-01、322-09地块。此次竞拍为公司未来发展积蓄更多优质资源,同时也进一步彰显公司在沪的深耕实力。

华发股份连续斩获多项大奖,折射出市场对其的高度肯定。未来,华发股份将不断锻造企业硬实力,持续夯实产品力、品牌力,探索更多行业发展可能,实现企业长期的高质量发展。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华发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