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提升宜居水平丨益州大道(华阳段)“断头路”通车 四川天府新区以交通改善推进城市更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9 12:30:15

每经编辑 赵博渊

益州大道(华阳段)“断头路”一直是华阳老城区南北向通道的肠梗阻,群众出行极为不便。该道路作为中心城区连接天府新区的南北向重要通道,肩负着贯通华阳南北的“重任”,通车后益州大道将实现全线贯通,将有效改善华阳老城区交通出行条件。

益州大道(华阳段)项目位于天府新区南北走向重要干道——益州大道华阳老城段,属于益州大道向南贯通的节点工程之一。

案例图片 图片来源:四川天府新区提供

实践经验

此前经多方讨论,决定将益州大道打造成为“通行为主,优化城市形象,以人为本”的城市主干道。首先要保证道路通行功能,保证慢行空间的舒适通行尺度,确保无障碍通行安全顺畅;二是合理设置行道树、休闲座椅等,以形成道路林荫空间,提升道路的舒适性;三是人行道铺装延续周边益州大道已建段做法,以透水材料为主,契合海绵城市理念。

案例图片 图片来源:四川天府新区提供

主要成效

为强化交通出行保障,提高城市通勤效率,天府新区管委会将此项工作纳入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项目库,积极谋划、加快推进、合力攻坚,2021年4月2日全线开放交通,华阳老城区交通格局得以打开,极大改善了该片区群众交通出行,深得群众的好评和赞誉。

案例图片 图片来源:四川天府新区提供

案例所属机构

四川天府新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