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签署总统令;克里米亚地区“黄色”恐袭风险等级再次延长;俄称乌军炮击俄别尔哥罗德州四座村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9 06:50:5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克里姆林宫10月8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关于加强刻赤海峡运输通道、俄罗斯联邦-克里米亚半岛电网桥、克拉斯诺达尔斯克边疆区-克里米亚主天然气管线运营期间保护措施”的总统令。根据该总统令,由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负责组织和协调对刻赤海峡运输通道的保护措施。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10月8日,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当天上午一辆从塔曼半岛方向驶上克里米亚大桥的货车发生爆炸,引发其上方火车的7节油罐车厢起火。爆炸造成克里米亚大桥公路部分的两段引桥断裂。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当天签署命令,就克里米亚大桥事件组成政府委员会。该委员会由俄副总理胡斯努林领导。据悉,胡斯努林将尽快飞往克里米亚,亲自检查克里米亚大桥的受损情况,并在现场决定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大桥运作。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10月8日,克里米亚地区领导人阿克肖诺夫表示,克里米亚大桥公路交通已经恢复通行,小型汽车和公共汽车经完整的检查程序后可通行。穿越刻赤海峡的“刻赤-2”号渡轮预计在2小时后可启动使用。

当天晚些时候,俄罗斯政府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宣布,克里米亚大桥铁路桥也已恢复列车通行。

△测试用的列车通过克里米亚大桥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10月8日晚,阿克肖诺夫宣布,将该地区的“黄色”恐怖袭击风险等级延长至10月23日20时。同时,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州长10月8日表示,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毗邻克里米亚大桥的特姆留克区恐怖袭击风险等级已提升为“黄色”。

此外,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10月8日晚表示,乌军当天炮击了该州格拉伊沃隆镇,镇中心有建筑受损,所幸没有平民伤亡。当天早些时候别尔哥罗德州还发布了该州其他三个村镇遭乌军炮击的消息,炮击中有民房和基础设施受损,一人因炮击受伤。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