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上海:旅游住宿企业加强人员及场所防疫管理

2022-10-07 17:50:38

每经AI快讯,在今天(7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金雷介绍,国庆假期接近尾声,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散发或聚集性新冠疫情,上海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上海文旅行业一手抓行业恢复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为保障城市安全、行业安全、住客安全,旅游住宿企业应严格落实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根据防疫要求,国内涉疫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旅馆)报告。旅游住宿企业作为来沪返沪人员的“落脚点”,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接到报告后,及时向属地街镇报告。

二是对国内涉疫区域(含来自国内高中低风险地区、重点关注地区、执行静态管理措施的区域)来沪返沪入住人员,各旅游住宿企业要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将其引导至宾馆临时隔离场所暂时停留,报告属地防控部门,配合属地防控部门对其采取后续相关管控措施。

三是严格落实场所码、随申码、行程卡、核酸检测信息(“四码”)查验管理。在旅游住宿场所入口处展示“场所码”或设置“数字哨兵”,做到“应贴尽贴、应扫尽扫”。

四是加强外出返回住客查验。进一步加强对外出返回旅游住宿场所入住人员“四码”查验管理,严防以房卡查验替代“四码”管理,所有入住人员入住期间必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