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道指跌超300点!美财长:美联储在抗击通胀方面负有“主要责任”!IMF总裁警告经济风险只升不降,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7 07:13:56

每经编辑 杜宇

美东时间10月6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下跌346.93点,跌幅1.15%;标普500指数下跌38.76点,跌幅1.03%;纳指下跌75.33点,跌幅0.68%。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 推特拒绝马斯克以440亿美元的原价收购该公司,推特跌超3%

推特跌超3%,谷歌、苹果、微软、亚马逊小幅下跌;奈飞涨超1%,脸书小幅上涨。银行股全线走低,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跌超2%,摩根大通、美国银行、高盛、花旗跌超1%。

截至美东时间10月6日收盘,推特(TWTR)报49.39美元,跌幅3.72%,最新市值378亿美元。

央视新闻10月7日消息,据美联社当地时间10月6日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律师表示,推特公司拒绝马斯克以440亿美元的原价收购其公司,并已要求特拉华州一家法院停止即将进行的审判。

据悉,马斯克在4日表示,计划按440亿美元的原价收购推特公司。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58487382

据彭博社当地时间10月6日报道,美国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法官凯瑟琳·麦考密克(Kathaleen St.J.McCormick)暂停了关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公司的诉讼,并让双方在当地时间10月28日17时前完成交易。法官在一项命令中表示,如果到那时交易还未完成,她将在11月确定审判日期。

中国新闻网此前报道,4月25日,马斯克与推特董事会达成最终协议,以每股54.2美元的价格对其进行收购,交易价值约为440亿美元。7月8日,马斯克的律师在给推特公司首席法务官的信中说,因为推特违反了收购协议中的多项条款,马斯克将终止对该公司的收购。

7月12日,推特正式对马斯克提起诉讼,要求其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7月29日,马斯克的法律团队向推特公司发起私密反诉。马斯克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称,他被欺骗而签署了收购推特的协议。推特方面否认该说法。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8299

美联储官员继续传递鹰派信号

据财联社,当地时间周四(10月6日),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美联储还没有完成降低通胀的任务,离加息周期结束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

在去年,卡什卡利甚至也还是美联储官员中的“鸽派”,并且在外界看来,他是最“鸽”的那一位。在日内卡什卡利讲话后,有机构贴出了2021年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点阵图。

图片来源:财联社

图上显示,当时大部分官员们还认为央行不会在今年(2022年)加息,甚至有一位认为2023年利率还会保持在0%附近,外界认为作出这一预测的就是卡什卡利。

不过,年初开始卡什卡利的立场出现了180度的转变,在利率上变得比他大多数同僚还要激进。虽然他今年没有FOMC投票权,但这不影响他一直“放鹰”。

在周四连鸽派美联储官员都给鸽派转向泼冷水后,投资者认为债市反弹为时尚早,通胀还可能意外上行,欧美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回升。美国失业数据公布后,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幅扩大,盘中刷新一周来高位,对利率前景更敏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到美股收盘日内升幅超过10个基点。

美财长:美联储在抗击通胀方面负有“主要责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6日,美国财长耶伦表示,面临高通胀的国家的首要任务是恢复物价稳定。美联储在抗击通胀方面负有“主要责任”,富裕国家的货币紧缩可能会产生国际溢出效应。

耶伦称,战胜高通胀是美国和其他面临剧烈价格飙升国家的首要任务,但不能忽视提高利率会影响世界其他地区,美国和欧洲的利率上升给发展中国家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IMF总裁警告经济风险只升不降 拟再下调明年全球GDP预期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90644

据财联社,当地时间周四(10月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全球经济正面临越来越大的衰退风险,到2026年可能会损失高达4万亿美元的GDP,相当于德国一整年的经济产出。

她指出,这个损失对全球经济发展来讲是一个巨大的挫折,并且她认为这还是一个较为保守的预测,如果未来受到更大的冲击,情况只会更糟。

下周,IMF和世界银行的2022年秋季年会将以线下方式在华盛顿举行,各国财政部长、央行行长以及专家学者等将就世界经济形势、宏观政策协调、全球发展等广泛议题展开探讨。

格奥尔基耶娃称,占全球经济三分之一的国家预计将在今年或明年至少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经济萎缩。即使另外的一些国家能在数据上录得正增长,高物价依然让当地的居民觉得正处于负增长。

IMF最新的预测显示,该机构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速度仅为3.2%,明年则进一步放缓至2.9%。格奥尔基耶娃透露,2.9%这个增长率将在下周再遭下调。

但她指出,即使经济增长放缓,各国央行也应该在应对高通胀上“坚持到底”,“尽管这可能很痛苦,但这是必要的、正确的事。”

不过,近期出现了一些反对美联储及其他主要央行激进加息的声音。联合国贸发会议周一表示,发达经济体持续加息可能会把全球经济推入衰退,应该采用战略价格控制、暴利税、反垄断措施和监管商品投机等较务实的手段。

每日经济新闻央视新闻、财联社、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829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