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道指两天涨超1500点!马斯克最新动作,推特狂飙22%;“大行破产”爆料人删帖,瑞信收涨12%,热门中概股集体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5 07:19:4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10月5日,美股连涨两日并齐创两周高位,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80%,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34%,标普500指数上涨3.06%。标普500指数本周累涨5.7%,创2020年4月以来最大两日涨幅,道指两日涨超1500点。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5.44%。金山云涨超21%,满帮涨近15%,爱奇艺、哔哩哔哩涨超9%,腾讯音乐、蔚来超7%,唯品会、富途控股、拼多多涨超6%,阿里巴巴、网易涨超4%。

马斯克计划按原价收购推特,推特大涨22%

推特股价上涨,截至发稿前,公司股价52美元,上涨22.24%,市值增加约70亿美元(498亿人民币)。当地时间10月4日,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计划以此前协议原价,即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公司后,推特当天股价飙升,并在飙升后停牌。因马斯克此前试图终止收购协议,双方本原定于10月17日对簿公堂。

当地时间周二(10月4日),美国证交会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埃隆·马斯克正推进以每股54.20美元的原价收购推特公司。

文件显示,在发送给推特的信件中,这位全球首富提议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推进交易,会按原计划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私有化。

“风暴眼”瑞信大涨

国庆假期,“瑞士信贷濒临破产”的传言,震惊了全球资本市场。

有市场传言称,一间大型投资银行濒临破产。部分海外自媒体猜测,其中一个可能是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市场担心其或将成为“下一个雷曼兄弟”,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据中国证券报,最新消息显示,该消息的正式首发者、澳洲广播公司(ABC)旗下商业记者David Taylor,已经删除了这则引发广泛关注的社交媒体帖文。受此消息影响,瑞信美股大涨12.22%。

近日,David Taylor在其社交媒体发文称,根据可靠消息,一间大型投资银行濒临破产。随后,该消息在海外自媒体持续发酵。部分海外自媒体猜测,其中一个可能是瑞士信贷。瑞信方面对该消息不予置评。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FR)10月4日最新报道,当地时间10月3日下午,David Taylor删除了这则引发广泛关注的社交媒体帖文。几乎同时,其供职的ABC表示,已经“提醒了记者该机构对于社交媒体的指引准则”。

WTI原油上涨超3%

WTI原油主连价格开盘后持续上升,截至发稿前,上涨3.29%。

联合国的一个机构最新表态,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如果继续加息,可能会把全球经济推入衰退,继而陷入长期停滞。

这一警告发出之际,人们对美联储及其为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而迅速提高借贷成本的做法越来越感到不安。印度央行上周五表示,继新冠肺炎疫情和俄乌冲突之后,全球经济正面临着第三次重大冲击,即富裕国家的央行大幅加息。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简称UNCTAD)在其关于全球经济展望的年度报告中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快速加息,可能会给发展中国家造成重大损害。该机构估计,美联储的关键利率每上升一个百分点,随后三年内其他发达国家的经济产出就会减少0.5%,而贫穷国家的经济产出则会减少0.8%。

与此同时,美联储的一些官员们似乎也在调低加息的调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有很多紧缩措施正在酝酿之中。美联储致力于恢复价格稳定,但他们也认识到,考虑到这些滞后因素,存在过度紧缩的风险。而此时,市场亦预期,由于英镑危机、瑞士信贷危机的爆发,美联储可能会被倒逼转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证券报、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9069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推特 中概股 美联储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