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刘强东:事件终于结束,希望尽快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章泽天:时间永远向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2 17:23:53

每经编辑 程鹏 盖源源    

刘强东明州事件迎来意外转折。

10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刘强东律师处获悉,刘强东明州事件迎来结局,双方达成和解。刘强东向被这件事困扰的所有人尤其是他的妻子再次致歉。

北美时间10月1日晚间双方律师团队发表联合声明,声明显示案双方已经达成和解,和解细节未对外公布。该案原定于10月3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市中心的亨内平郡地区法院开庭审理。

 

4097697578733035520.png

“明州事件”宣告和解 刘强东感谢妻子陪伴

10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刘强东律师处获得的一份声明称:强东先生和刘婧尧女士于2018年在美国明尼苏达的一次偶然事件所造成的误会,占用了大量的社会资源,也给彼此的家庭造成了深重的困扰。今天,为了避免进一步的诉讼伤害,双方决定消除误会,达成和解,为这次事件画上句号。除以上声明,刘婧尧女士及其代表和律师不再发表任何评论,双方也不会出具其他的联合声明。

6493289802383460352.jpeg

 

图片来源:界面新闻

此外,律师还提供了一份刘强东本人的声明: 纠葛四年的事情,今天终于结束了! 再次对被这件事困扰的所有人尤其是我的妻子表示歉意。在这里, 我要特别感谢妻子的宽容、支持和陪伴! 没有她,我无法坚持到今天!时间永远向前, 我希望我的生活和工作能够尽快恢复正常。 我们也即将迎来新的小生命,我会更加珍惜、守护好这个家庭。祝福所有人明天会更好!

另据极目新闻,章泽天随后也发文回应: “人生总有风雨,但时间永远向前。”

2925654717347800064.jpeg

628284860701714432.jpeg

图片来源:@章泽天

这一案件原本定于10月3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市中心的亨内平郡地区法院开庭审理。

综合界面新闻、极目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原被告双方刚刚经过两天时间选定陪审团,刘强东本人全程在场,章泽天也一直在旁听席上,但原告刘婧尧暂未出现。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法 官还在陪审团选定后与双方律师 讨论下一步开庭准备性工作,刘强东方律师追问原告是否已经选定最后的人证物证。据悉,按计划,法院和律师还会在周末利用Zoom会议解决一些程序性问题。

上述声明也意味着长达四年时间的明州事件迎来了结局。

 

2143865968549829632.png

 

“明州事件”长达4年

2018年8月底,明州事件发生,刘强东被指控性侵。

综合第一财经、界面新闻,随后在2018年12月21号,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发布声明称,刘强东性侵指控案“严重证据不足”,决定不起诉刘强东。检方在声明中强调,不起诉刘强东和他的商人身份没有任何关系。刘强东随后发表声明强调自始至终都没有触犯任何法律,但为他的行为给妻子造成的巨大伤害感到自责和后悔。他已于第一时间向妻子坦诚事实,并向妻子表示诚恳的道歉。

2019年4月16日,刘婧尧向明尼阿波利斯一家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逾5万美元的赔偿金,上不封顶,并将刘强东和京东列为被告。在之后的近三年半时间里,公众对案件的关注在减少,但案件的审理一直在进行,从2019年9月开始,多数时候几乎每个月法院都有听证会、案件管理会议等。

从头到尾,在提交给法院的案件陈述和听证会中,原告和被告对同一时间段内发生的事情都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描述。 刘婧 指控刘强东意图伤害她、非法限制自由、性侵,刘强东和他的律师们则坚持两人是在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发生的性关系。 按照原定的审理过程,陪审团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在法官的指导下对双方提供的证据进行判断并做出裁决。

如今随着双方达成和解,明州事件也画上了句号。

编辑|程鹏 盖源源

校对|贾运可

面图片 来源:@章泽天

700530325882575155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记者:王郁彪)、极目新闻、界面新闻、第一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