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暂停向意大利供应天然气;这三个国家将携手调查“北溪”管道遭破坏案;乌欲加速“入约”,美国直接“泼冷水”,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2 14:43:32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公司10月1日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已暂停向埃尼公司输送天然气,理由是无法过境奥地利。

另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10月1日,德国内政部长南希·费瑟(Nancy Faeser)表示,德国将与丹麦和瑞典共组调查团队,以查清北溪天然气管道“明显遭蓄意破坏”一事。

俄罗斯暂停向意大利供应天然气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461103(图文无关) 

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公司10月1日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已暂停向埃尼公司输送天然气,理由是无法过境奥地利。

埃尼公司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意大利塔尔维西奥接收站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1日为零,这种情况预期持续至3日。

俄气当天晚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说,上述问题与奥地利9月底发生监管变化有关,由于奥地利运营商拒绝批准俄方过境申请或不同意俄方计划经由奥地利输送的天然气量,过境奥地利的俄天然气已经暂停。“俄气正在与意大利买家一起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向意大利供应的大部分天然气经由跨奥地利天然气管道输送,最终到达意大利北部与奥地利交界的塔尔维西奥。

奥地利政府表示,俄气没有签署必要合同。奥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每个天然气年度开始时,市场模式的各种技术变化都会生效……为此需要变更合同。俄气尚未签署这些合同。因此,(奥方)眼下不能接受(俄方)输气提议。目前正在技术层面全速解决问题。”

外媒:德国、丹麦和瑞典三国将携手调查“北溪”管道遭破坏案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0月1日,德国内政部长南希·费瑟(Nancy Faeser)表示,德国将与丹麦和瑞典共组调查团队,以查清“北溪”天然气管道“明显遭蓄意破坏”一事。

据法新社10月1日消息,费瑟当日向《图片报》等德国媒体表示,她已与丹麦和瑞典内政部长商定,这项工作将由“依据欧盟法律成立的联合调查小组”负责,小组成员来自丹麦、瑞典和德国三国。

《图片报》援引费瑟的话说:“所有迹象都显示,北溪天然气管道遭到人为破坏。”她还称,三国联合调查小组将引入海军、警方和情报机构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9月26日,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两条管道“北溪-1”和“北溪-2”均出现泄漏点,相关地点同时被监测到发生爆炸。法新社称,上述三国目前已加强在北海和波罗的海巡逻。

乌克兰欲加速“入约”,美国直接“泼冷水”

据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官方微信10月2日消息,近日,乌克兰向北约递交了快速加入该组织的相关申请。然而,美国和北约对乌克兰的请求反应冷淡,德国等国家也对乌克兰加入北约持保留态度。有美媒表示,乌克兰加速“入约”申请令拜登政府“意外”。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官方微信

9月30日,乌克兰总统、议长和总理签署了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申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表示,乌方正在通过签署加速加入北约的申请迈出决定性的一步。

对此,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9月30日表示,北约“门户开放”的立场不变。但他也强调,同意新成员加入的决定需要“由30个成员国共同作出”,北约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向乌克兰提供紧急援助”。媒体指出,斯托尔滕贝格的表态看似积极,但实际上与之前的态度并没有变化,仍是老调重弹。

相比之下,美国的态度直截了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9月30日表示,目前支持乌克兰的最佳方式是向乌克兰提供实际的地面支持,加入北约的进程应该在另外的时间进行。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解读沙利文的表态称,这是白宫在向乌克兰泼冷水,发出明确信号不会支持乌克兰加速加入北约。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官方微信

此外,美国《政治报》网站还报道称,两名熟悉内部讨论的美国官员表示,乌克兰宣布寻求加速加入北约令拜登政府“感到意外”。报道指出,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要求长期以来都让美国政府感到棘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461103(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